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宅租金上涨写字楼下降 南京租房市场冰火两重天

南京日报   2012-10-20 08:24

[摘要] 今年以来,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多月环比下降,只有最近4个月才环比微涨。租房市场情况又如何?记者昨采访获悉,南京住宅租金今年以来呈一路上涨态势,但写字楼租金呈现稳中略降态势,被业内戏称为“冰火两重天”。

今年以来,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多月环比下降,只有最近4个月才环比微涨。租房市场情况又如何?记者昨采访获悉,南京住宅租金今年以来呈一路上涨态势,但写字楼租金呈现稳中略降态势,被业内戏称为“冰火两重天”。

住宅月租金涨了500元

记者以租房者身份,随机联系了多家房产中介发现,主城精装修两房月租金普遍在2200元以上,三房普遍在3000元以上。其中,翠岛花城(小区网 论坛)一套120平方米的精装修三房月租金3500元;龙江一套132平方米的精装修三房月租金更是达到5000元。

“今年以来,住宅租金一直在涨,和年初相比月租金普遍涨幅达到200—500元。”福锦居置业安德门(小区网 论坛)店店长方结初介绍,虽然租金涨了不少,但租房的人不减反增。去年九、十月份,他们每个月只能做四五十笔业务,今年十月份才过了一大半,他们就做了63笔业务。其中,有很多客户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大学生。

链家地产市场部经理舒莉莉也介绍,从他们的统计来看,目前住宅租金和年初相比上涨了10%左右。越是主城的房子越好出租,其次是相对偏远但靠地铁较近的房源。

写字楼租金稳中略降

和住宅租赁的红火相比,写字楼租赁明显有些冷清。据戴德梁行统计,今年季度,南京甲级写字楼的租金价格为每天每平方米4.04元,环比上涨0.11%,同比上涨16.42%。第二季度,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价格环比下跌0.26%,同比上涨18.44%。第三季度,南京甲级写字楼的租金环比又下跌2.95%,同比上涨1.86%。

“前两年南京写字楼租金价格上涨明显,平均每年都有20%左右的涨幅,但今年以来涨幅趋缓,稳中略降。这主要是受整个宏观经济形势影响,预计短期内租金会在当前水平继续盘整。”南京一商业地产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写字楼租金依然保持上涨趋势的,只有国际金融中心、绿地广场等一些的写字楼。

影响

居住类价格拉升CPI力度跃至首位

我市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认为,住宅租金上涨并非偶然,除了随着物价普遍上涨水涨船高之外,某种程度上也有楼市调控带来的连锁反应。比如一些买房人贷不了款或者外地来宁无户口买不了房,只能选择租房;有的刚需买房人想等着房价继续下降,也暂时选择了租房。再加上部分家长在好学校附近租房以方便孩子上学等特殊需求,这些都共同推旺了租房市场。

但房租的不断上涨,显然加重了租房者的负担,影响了租房者其他方面的支出。有些租房者为减轻负担,不得不频频搬家,离市区越来越远。

CPI数据也因房租的不断上涨而被推高。南京调查队消费价格处处长范怀华介绍,此前多个月份,对CPI影响的主要是食品价格,但从出炉的9月份统计数据来看,对当月CPI影响程度较大的依次为:居住、衣着、食品。居住上升到了位。而在居住类中,价格上涨的主要是房屋租金和水、电、燃料,同比分别上涨了5.8%和4.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