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9月70城房价31城环比上涨 烟台牟平房价环比持平

房天下   2012-10-21 21:34

[摘要]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了“2012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9月份,70个城市中31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涨幅最大不超过0.4%。9月份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持平,同比下降了2%,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4.8%。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了“2012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9月份,70个城市中31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涨幅不超过0.4%。9月份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持平,同比下降了2%,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4.8%。

一、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4个,持平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其中,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降2%。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9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2%,涨幅比8月份回落的城市有5个。

二、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7%。其中,烟台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4.8%。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3个。9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3.5%,涨幅比8月份回落的城市有6个。

附注:

1、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全部根据网签数据计算。

2、现行《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自2011年1月起开始实施,2011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全部报送了网签数据。由于各个城市报送网签数据的初始时间不同步,因此2012年10月前,部分城市的数据与以往历史数据不完全可比。

3、同比价格指数的计算方法。由于部分城市用以计算同比价格指数的基期网签数据缺失,故不能计算2012年10月前各月与网签数据同一口径的同比价格指数。为保持同比价格指数计算和发布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满足有关方面的需要,国家统计局采用有关房价统计数据和按网签数据计算的房价数据,根据同比指数和环比指数之间的数学关系,对9月份同比价格指数的计算进行了技术处理:将2011年10—12月的环比数据连乘再乘以今年1—9月的环比数据生成本月同比价格指数。以此类推可计算其他月份的同比价格指数。计算公式表示为:

其中:P201201……P201209分别表示2012年1-9月份各月价格,P201109……P201112分别表示2011年9-12月份各月价格。

4、新建住宅含保障性住房;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

5、表格中“——”表示本月无成交记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