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太原购房限购令的购房标准偏低 太原限购政策详解

房天下  2012-10-22 16:01

[摘要] 太原限购房标准中限外标准低是亮点。太原限购政策中太原购房限购标准相比许多大城市不算高,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本市住房的非本市居民家庭和无法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内向其售房。

太原限购房标准中限外标准低是亮点。太原限购政策中太原购房限购标准相比许多大城市不算高,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本市住房的非本市居民家庭和无法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内向其售房。

太原市房产管理局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新近出台的太原楼市“限购令”,相比北京的“外地人要有5年纳税记录方能购1套”这一当前国内最严厉的楼市限购令,太原市无论是限制规模还是范围都小了许多,即尚未在太原市内购房、能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家庭,可在太原市内购房1套。

2010年,太原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房价持续上涨,增幅同比高达50%,社会反映强烈。从公布新建商品住房年度价格控制目标、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力度、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加强住房用地供应管理力度、加强新建商品房预售行为监管力度等7个方面、共11条进行了明确规定,对此前发布的限购令进行了进一步细化。

在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方面,此次发布的太原楼市限购令细则强化了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和相关税收政策,对居民家庭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全额征收营业税。太原限购房标准的限外标准低。

对于投资者和炒房者关注的楼市限购细则,太原市则进行了下列规定:对拥有一套住房的本市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本市住房的非本市居民家庭和无法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内向其售房。

太原限购政策中,太原市还将通过多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逐步扩大住房保障制度覆盖面,并继续扩大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供应规模,以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难的问题。在土地供应方面,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将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并单列保障性住房用地,从原则上确定今年的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不得低于前2年年均实际供应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