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南京贷款利率 南京9银行个人消费贷款利率上浮

扬子晚报   2012-10-22 16:23

[摘要] 近日,北京、广州多家银行上调了个人消费类贷款利率,那么南京贷款利率,南京的各家银行是否也如此呢?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从南京多家银行信贷部门了解到,用于购车、装修等用途的个人消费类贷款,目前利率普遍较基准利率大幅上浮。在了解的11家银行中,除江苏银行维持基准外,有九家银行都有上调,包括四大国有银行。此次上

近日,北京、广州多家银行上调了个人消费类贷款利率,那么南京贷款利率,南京的各家银行是否也如此呢?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从南京多家银行信贷部门了解到,用于购车、装修等用途的个人消费类贷款,目前利率普遍较基准利率大幅上浮。在了解的11家银行中,除江苏银行维持基准外,有九家银行都有上调,包括四大国有银行。此次上调幅度较大,仅招行一家低于10%,中行和建行,达到30%,其余大都在20%-30%之间。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和部分交行网点目前已经暂停了此类业务。实习生刘雪梅扬子晚报记者陈春林

上浮比例因人而异,审核严格

在记者咨询的过程中,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仔细询问了记者的工作类型、个人收入等相关情况,另外具体为哪方面贷款、还款方式以及是否有房屋抵押都做了了解,工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因为他们要根据客户的不同情况来定上浮比例的,没有特别具体的细则规定,要看不同的客户,基本分10%、15%和20%这三个区间。

不过也有比例一致的,光大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他们的利率都是总行规定的,25%,资信较好的客户甚至银行的VIP客户,都不会降低。但是他们都表示,审核会更加严格,对于客户的个人情况及贷款用途会做比较详细的调查确认,在申请贷款的过程中,资料不完整或者有虚假的都不能继续申请。

公务员申请消费贷款利率更低

多家银行都表明,具体的利率要看客户的工作和收入,那么是不是工作好的、收入高的就可以享受到更低的优惠呢?

南京银行(601009,股吧)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不仅要看客户的工作、收入,资信情况、有无担保等都是他们考虑的因素,并不是存款多的银行贵宾客户就可以享受更低的利率,但是如果想申请他们的个人消费贷款,必须税后收入至少满3000元,在本地长期居住和在现公司任职满半年。不过工作人员还表示,对于公务员、电力烟草、银行证券和新闻广电等特殊行业,他们是有一定优惠的,尤其针对公务员推出的“信义贷”,无抵押、无担保并且利率更低,大概在八点几,但必须是正式编制的国家公务员,不包括事业单位。至于最近有报道称会延长贷款审批时间,工作人员否认,称虽然严格了一点,但还是和以前一样的流程,如果客户资料准备得好的话,一个月就可以贷到了。

10万元贷款,一年多掏千元

贷款利率上浮对市民的钱包有多大影响呢?记者算了一笔账,以10万元的装修贷款为例,贷款期限为一年,如果按照央行现行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6.00%来算,一年后的利息是6000元,现在上浮20%后利率为7.2%,那一年要多掏1200元的利息;上浮25%后为7.5%;要多掏1500元的利息;上浮30%后为7.8%,则多掏了1800元!

有分析认为,在整体信贷规模趋紧的大背景下,银行此次利率上浮是由于第三季度末冲“存贷比”时点已成为主要工作,通过上调各类贷款利率来收缩贷款和弥补贷款规模下降带来的利息损失。而之所以上调消费类贷款利率,是由于年末大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有所减少,而需要资金的企业风险又相对较高,银行如果再像往常那样,靠规模较大的企业贷款盈利必然会有较大风险,于是不少银行纷纷选择上调风险较小的消费类贷款利率。有专家还认为,随着多家银行上调个人消费贷款利率,首套房贷恐将上浮。

部分银行消费贷款利率上浮幅度(以银行公布为准)

中行:装修类个人贷款30%

建行:30%

光大:25%

农行:25%

工行:10%、15%、20%,依客户个人情况而定

招商:9%

江苏银行:基准,不上浮

南京银行:14.76%

中信:20%

交行:20%(部分网点暂停此类贷款)

民生:暂停此类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