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广场站接近完工 长春地铁一号线工程进度

城市晚报  2012-10-23 10:48

[摘要] 2012年以来,长春市按照“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三动战略”,统筹推进“三化”发展,把项目和投资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作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紧盯大项目、好项目,积极谋划,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2012年以来,长春市按照“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三动战略”,统筹推进“三化”发展,把项目和投资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作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紧盯大项目、好项目,积极谋划,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近日,本报记者走访了其中一些大项目,感受到了蓬勃之气。

长春地铁一号线

长春市正在如火如荼地修建地铁,可是除了路边的围挡和施工单位的活动板房外,市民们对地铁的印象并不深,10月12日,记者就来到地铁施工一线进行采访。

当记者进入了人民大街与解放大路交会处的施工点,从台阶走到地面以下30多米,一个横向的工作面展现在记者眼前,横向走出去20多米后,只见一些工人正在挖掘土方。“这是一个换乘站,是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长春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高秀岩说,等修建完成之后,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将不出站台就能达到换乘的效果。它采取暗挖的方式,只有两例,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沈阳,这个是第三例。

正在建设的地铁线是长春市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它起于北环城路站,南至红嘴子站。线路全长18.142千米,全线为地下线路,设车站15座,换乘站7座,平均站距约1255米。工程概算总投资131.14亿元。截至2011年完成投资439206万元,7个标段开工建设。2012年计划完成投资240000万元,所有标段全部开工。2012年1月-8月末完成投资69488万元,工程的9个标段开工建设。目前,北广场站接近完工。

大成100万吨化工醇项目

目前大成100万吨化工醇项目位于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产业园区,项目法人为大成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股东为中国生物化工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生物化工集团发展有限公司,两家股东均为在香港注册的外商投资企业,由其投资的“大成生化”和“大成糖业”在香港主板上市。

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建设起止时间为2007年4月至2013年12月,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淀粉糖车间、气化车间、净化车间、空分车间、氨合成车间、污水处理站、厂房及办公楼等。该项目结晶糖装置规模为年加工玉米225万吨、年产结晶糖120万吨;生物化工醇装置规模为年产100万吨;谷氨酸装置为年产10万吨。

建成后,主要产品植物化工醇不但可以为一汽、轨道客车等企业提供绿色原料,而且可以与一汽、轨道客车以及吉林市的石化、化纤等产业进行一定程度的合作,前景广阔,作用巨大,同时可以新增就业岗位4000个以上。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产值400亿元,利税10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5亿元,完成化工醇车间的设备安装与调试,年底投产,至9月已完成投资3500万元。

长春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

现在长春绿园经济开发区是2003年6月30日经省政府批准成立、9月28日正式揭牌运营的省级开发区,位于长春市西北部,原规划面积21.5平方公里,2010年6月12日经吉林省政府批准加挂长春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开发区。

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开发区,争取晋升为开发区,打造生产规模一流、产品质量一流、研发检测一流的产业园,形成年产动车组1000辆和城轨客车1200辆,铁路客车500辆的生产能力,实现产值500亿元,形成支撑全市乃至全省的支柱产业。

位于园区里的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客股份)成立于2002年3月,隶属于中国北车股份公司,总股本和注册资本均为11.1亿元。公司的前身长春客车厂始建于1954年,是国家“一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经过50年的建设和发展,公司已经成长为我国、最强的铁路客车和城轨车研发、制造和出口基地。

生产项目的一期项目,总投资39亿元,先期规划建设用地约2.5平方公里,条高速动车组生产线总体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投入生产设备近800台套。2010年10月达到设计的批量生产规模,一期生产能力为年产576辆;高速列车系统集成国家工程实验室、高速动车组和高速城轨列车动态试验线于2010年9月完工并投放使用。二期工程总投资13亿元,总体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投入生产设备415台套,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高速动车组384辆,于2012年初竣工投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