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深圳首套房贷多数大银行房贷利率优惠“缩水” 房贷公式

深圳报业集团   2012-10-24 14:47

[摘要] 有消息称北京、广州等地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有所提高。记者昨日以置业者身份走访了深圳多家银行发现,中、农、工、建、交五大行中,工行仍提供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其对应贷款门槛为120万元。近日,全国城市出现银行收紧信贷的现象,有消息称北京、广州等地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有所提高。

深圳首套房贷仍有8.5折 大银行房贷利率优惠缩水

近日,城市出现银行收紧信贷的现象,有消息称北京、广州等地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有所提高。记者昨日以置业者身份走访了深圳多家银行发现,中、农、工、建、交五大行中,工行仍提供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其对应贷款门槛为120万元。

深圳首套房贷多数大银行房贷利率优惠“缩水”

近日有消息称,各地多家商业银行已取消首套住房贷款优惠利率,还有些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有所上浮。记者昨日以首次置业者身份走访了深圳多家银行发现,中、农、工、建、交五大行对首次置业者仍给予一定幅度的优惠利率。

位于水库新村附近的一家中国银行客户经理向记者表示,目前对首次购房申请贷款的客户,给予9至9.5折的优惠利率。该客户经理告诉记者,银行将视客户的工作收入、信用记录等情况,给予相应的优惠。

新洲三路建设银行一位负责住房业务的经理告诉记者,建设银行首套房贷的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5折。记者一个月前走访上述银行其他网点时,工作人员当时表示首套房贷的优惠利率在8.8折至9.2折之间。

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负责房贷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最优惠的折扣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8.8折,但都有相对应的贷款门槛,农业银行的贷款额度在200万元以上,交通银行的贷款额度在100万元以上。

位于华强北附近的一家工商银行个人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该行首套房贷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8.5折,其对应的贷款门槛为120万元。这也是记者在市场上了解到的一家能提供8.5折优惠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

除了大银行外,也有中小型商业银行给出了8.5折的优惠。平安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平安银行给予首套房贷的利率也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8.5折,“不一定是VIP客户才能享受8.5折的利率,我们会对客户的条件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客户自然就能享受比较低的折扣。”

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目前只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5折。并不是所有中小型商业银行都提供首套房贷优惠,福田实验学校附近的光大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按基准利率实施,不提供相应的优惠。

上述工作人员提醒记者,首套房贷不会按照合同书上的金额放款,银行会专门请专业的评估机构对申请的房屋进行评估,发放贷款为评估价的70%。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合同上签150万元,而我们评估只值80万元的话,那么只能给你56万元的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