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南京市住房建设委员会官方答疑 限购令细则热点问题

房天下  2012-12-11 17:56

[摘要] 南京市住房建设委员会官方答疑,限购令细则热点问题。

一、集体户口是否属于南京市户口

问题案例:我在南京读书7年,一直是学校的集体户口。现在是单位集体户口,工作满半年。请问符合(首次购房者要是南京本地户口,或能出具一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的非南京户口)这个条件吗?

权威解答:南京的集体户口属于南京市的户籍,也是南京本地户口的一部分,购房过程中执行南京本地户口的政策标准。

二、限购令作用起始时间判断标准

问题案例:已经有2套住房的房产证了,第三套是新房,合同已经签了,全款也交了,但明年才能交付,请问第三套房在新政出台后,还能拿到房产证吗?

权威解答:新购买的房屋是否属于限购政策作用时间内,判断的时间节点为:新商品房购房合同上传至网上房地产的时间为准,存量房则是以递件时间为准。2月19日之前已经完成合同上传的房屋购买行为不受此次限购影响。

三、拥有非住宅性质房产是否影响购房条件

问题案例:我目前名下分得一套没有交付使用的商业性质住房一套。在目前的限购政策下,我如果买房是否受条件限制?

权威解答:商业性用房不算在限购所统计的房屋套数范围之内,目前限购所考察的是购房人名下的住宅套数。

四、在限购规定的套数范围内可否卖一再买一

问题案例:我现在手上有一套房子,准备换个大点的。如果我先把这套卖掉,再买一套。那么后面这套算套吗?

权威解答:在出具购房证明时,购房者名下当时所拥有的住房套数是判断其是否在限购范围内的依据,以往拥有过的住房数量不会影响购房者重新购买住房。不过,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购房证明的有效期仅为5天。

五、购房证明所需的纳税和保险证明是指什么

问题案例:请问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如何去开?到哪去开?保险证明还就是养老证明?还是五险一金?

权威解答:限购令中所涉及的纳税证明可以到地方税务部门开具,而规定中保险是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这个可以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一些服务窗口开具,具体的地址在房产交易中心现场,购房者可以去查询。

六、限购令中的一年时间如何界定

问题案例:请问外地户口社保交满一年才可以申请贷款,指的是连续满一年还是一共交满一年即可?

权威解答:针对规定中的一年是指连续一年还是累积满一年即可,房产管理部门正和相关其他部门在商讨,具体执行标准另行公布。

七、外地拥有住房是否受限购令影响

问题案例:我们是外地人,户口也在外地,在外地买过一套房子,没有贷款,现在在南京买房算是第二套吗?

权威解答:目前南京全市十一区的房屋权属登记信息已联网,通过这一网络可以查询到购房者在南京市所拥有的房屋套数。南京市以外的购房记录现在还无法准确获得,拥有房屋套数的参考依据也是南京市登记的数据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