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南京购房贷款利息是多少:首套房贷利率9折成主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14 11:55

[摘要] 近日,记者致电南京各大银行了解到,南京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还是以9折为主,并从元旦起开始执行新的房贷利率政策,月供可减负了。如今银行贷款额度消化较快,南京房贷市场进一步趋紧,但是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在个别银行还是可以兑现的,只是在客户群和审核程序上,相较于以往会变得更加严格和谨慎。

房天下讯近日,记者致电南京各大银行了解到,南京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还是以9折为主,并从元旦起开始执行新的房贷利率政策,月供可减负了。如今银行贷款额度消化较快,南京房贷市场进一步趋紧,但是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在个别银行还是可以兑现的,只是在客户群和审核程序上,相较于以往会变得更加严格和谨慎。【豪宅:今年爆发,明年“火拼”】

银行利率优惠缩水

首套房利率9折成主流

记者致电南京13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南京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缩水”,第三季度时南京多家银行的利率都在基准利率85折左右,但目前优惠幅度都开始缩小,不少银行悄然上浮至9折,甚至95折。

据了解,目前仅有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2家银行仍是执行85折基准利率,但是执行标准也变得更加严格,在客户群和审核程序上仍有一定的限制。交通银行的一位贷款经理告诉记者,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说没有,但也不能全盘肯定每个人都可以享受85折优惠,“我们在客户群上做了一定的限制,如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员、国企等特殊客户群仍然可以享受85折。此外在审核程度上,对于个人的信用记录、工作单位性质、户口和保险缴纳情况以及所要购买的楼盘情况将增加更多的要求,因此并不能一概而论的说都可以打85折,也不能说85折就没有了。”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南京银行等表示目前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9折优惠,并从2013年1月1日前起开始实施五年期以上6.55%房贷新利率。江苏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实行首套房贷95折。

此外,一位房贷经理建议,目前有房贷需求的市民仍可照常申请,因为按照正常的审批办理流程需要一个月乃至更长时间,真正审批下来已到明年一月,届时就会有新的贷款额度审批,因此不必担心贷不到相关款项。【全面规范租赁行为 公有房屋租赁走向“阳光”】

年底买房正当时

明年月供可减负

时值年末,抄底买房和利率下调成为购房者们津津乐道的两大话题。一方面,部分开发商年底为了冲业绩清楼盘、回笼资金,都采取了以价换量的营销模式,因此购房者年末出手都有可能获得相对有利的价格;另一方面,随着央行两次降息的政策利好,加之元旦后开始执行新的房贷利率,在很大程度上也促使了购房者不再持续观望,而是及早出手买房。银行优惠和两次降息利好双管齐下,从市场实际来看,这往往比开发商降价打折更靠谱,更直接,因此购房者就更不想错过这样难得的机遇。

今年6月8日,央行决定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从原来的7.05%下调至6.8%,而在随后的7月6日,利率又进一步下调至6.55%,换言之今年房贷年利率共下调了0.5个百分点。加之 “老房贷”的利率调整将在次年的1月1日起执行,因此房奴们也可以真正享受央行两次降息带来的减负了。【明年首拍土地挂牌亮相 4幅地块“待嫁”】

单从字面上看利率下调的数字,感觉不到降息带来的利好,现在记者就以100万元贷款等额本息来计算,看看两次降息后房奴们一个月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钱。购房者向银行借100万元按30年来还贷的话,目前按7.05%利率来计算,月供为6686.64元;元旦后按6.55%的新房贷年利率来计算,月供为6353.60元,相比元旦前来说每月至少可以少还333.04元。

明年房价稳中有升

南京楼市后市可期

由于元旦起执行新的房贷利率,可以显著减轻还贷压力,目前房价较为平稳诱人,因此购房者们开始蠢蠢欲动。蓝风机构总经理助理翁忠平表示,明年南京楼市明朗,虽然目前楼市房价有微小的变动,但是从根本上从整体上看,南京楼市是稳定的。如果房产税政策继续推进的话,投资需求会受到压抑。对于购房者何时入市,翁总表示,明年房价会稳中有升,南京楼市的谷底时期已经过去,目前看来,年底是入市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