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邺区5条河道将“生态修复”

南京日报  2012-12-18 08:25

[摘要] 建邺区幸福河等5条河道将进行生态修复。记者昨天从该区住建局获悉,此次河道治理不是简单的清淤引水,而是通过新种各种藻类和水草类植物,实现“生态修复”。目前,5条河道治理的样板工程——幸福河600米试验段已初具雏形。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 建邺区幸福河等5条河道将进行生态修复。记者昨天从该区住建局获悉,此次河道治理不是简单的清淤引水,而是通过新种各种藻类和水草类植物,实现“生态修复”。目前,5条河道治理的样板工程——幸福河600米试验段已初具雏形。【北京住建委:代办补交社保 购房资格将不予认可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率先打造的幸福河试验段东起湖西桥(小区网论坛),西至云锦桥,总长600米。站在河边,已经能看到河里新种了藻类和水草类植物。负责该河道治理的爱尔斯生态治理公司总经理武学军告诉记者,幸福河治理采取的是生态修复,比单纯的生态治理要“高一级”。

例如,治理人员将在水中种植狐尾藻、苦草等沉水植物;岸边则种上芦苇、香蒲、千屈草等挺水植物;河中放养钱螺、河蚌等,同时投放乌鱼。“这样幸福河内就有一个完整的生物链、生态系统,水生植物吸收水中的富营养化成分,螺类、贝类则成为水中的‘清道夫’,最终实现柔性生态修复。”武学军透露,为了提升水质自净能力,河道岸坡那些硬邦邦的水泥驳岸将被全部敲掉。

建邺区住建局局长单浚介绍,目前,建邺区北部地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已全面拉开序幕,该区将用1年半的时间,投资8000万元,完成幸福河、忠字河、南湖东河、南湖南河、南湖北河等5条河道的功能转型及水环境生态治理。

“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单浚说,此次大规模治理首先要实施的是河西北部的雨污分流工程,以及中部河道截污、分流工作,将彻底截断河道内的生活污水来源。

此外,建邺区还将通过水系调整和改造,全面梳理河西地区水系,在河西北部、中部、南部各节点设置相应闸门,使5条河道的水系实现连通、互补。

推荐阅读:

今晚机场高速封闭施工 江宁部分道路将管制

“短命房”又现 谁该接受考问 建筑质量隐忧频现

新形势新机遇新发展 中国(南京)房地产业内峰会1月9日盛大启幕

12.23抄底看房团报名 368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