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普通租赁进入淡季 南京涉外房屋中介开始升温

房天下  2012-12-21 10:07

[摘要] 每年春节后的两个月都是租赁市场的传统旺季,南京涉外房屋中介“新南京人”租房及固有租房者换房都会集中在这两个月。

2012年4月住宅租赁旺季接近尾声

每年春节后的两个月都是租赁市场的传统旺季,南京涉外房屋中介“新南京人”租房及固有租房者换房都会集中在这两个月。据我爱我家统计数据显示,2、3月份该公司的客户咨询量有六七百人/天。“4月以来,租赁市场降温,咨询量降至170~200人/天,日挂牌量更是由前两个月的500套以上降至100套左右,其中还有很多房子是带租约的。很明显,二手房成交的火爆带动房东转租为售。”我爱我家市场部总监胡涓涓告诉记者。租赁成交量方面,该公司3月份成交了2600多套,2月份则成交约3000套。4月上旬,该公司的租赁成交量为780套。据胡涓涓统计,本月的租赁成交量约为2000套。中广置业市场部经理金鑫也表示,该公司4月份的租赁成交量也会出现一两成的下降。

涉外租赁市场持续走热

涉外租赁的忘记持续时间比较长,或者可以反过来说,南京涉外房屋中介每年的淡季仅为七八月份。快报记者采访了具有多年涉外租赁经验的博特房地产总经理柴豫平,“在南京长期租房的主要是韩国人、日本人和欧美国家认识,他们的租房需求方面各有特点。”对于韩国租客来说,每年的春节是淡季;日本公司的财政年度则为每年的4月1日至来年的3月31日,所以4月前后是淡季;欧美公司则大多为七八月份休假,加上这段时间天气热,部分外国租客会离宁避暑,整体上是淡季。

南京的涉外房屋租赁尤其相对固定的业务片区,比如江宁的部分别墅区、仙林(社区网论坛商铺)的学租房、河西部分高档公寓较受国外租客青睐。胡涓涓认为,“一般都是单位团体联系业务,所以需求量与在南京有分布的外企密切相关,整个市场不会有大的变动,除非有大型项目带来集中需求。”柴豫平总结近几年的市场时表示,2009年,巴斯夫二期项目上马,很多配套的企业和人才前来南京,带来一定的租房需求;2011年,福特汽车难进公司研发中心启动,也有一批涉外租赁需求。“随着国际交流的增多和更多外企选择南京,这块市场的前景比较乐观。”

租金方面和去年比没有太大涨幅,反而有些老牌小区随着房龄的增长,设备老化,租金有下降趋势。全球金融危机也影响到外企人员的租金补贴,导致他们的支付能力下降,租金上涨压力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