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粤企来宁不忘本土化 扎根南京打造品牌影响力

————专访江苏合富辉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华东区域执行董事 刘涟

房天下  作者:黄祝  2012-12-26 10:15

;

合富辉煌于1995年成立,是国内从事房地产销售代理的机构之一,并于2004年7月1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中国内地上市的房地产代理公司,成立至今已有18个年头。集团于2004年上市后,就进行了布局,目前在国内30多个主要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业务版图覆盖超过150多个城市,同期代理项目达500多个。

合富集团为国内规模的房地产服务机构之一,目前拥有正式员工超过12000人。合富辉煌集团一手房地产代理业务在多个城市一直居领先地位。截止2011年底集团代理楼盘总金额5000多亿人民币。2011年全年一手房销售总额便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合富辉煌华东区域执行董事刘涟是南京人,在他眼里,南京一直是一座带有家乡气息的城市。刘涟表示“合富辉煌将在在南京区域努力与的品牌开发商及本土的品牌开发商达成合作,做好业绩的同时,做好品牌的影响力。”

1
江苏合富辉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华东区域执行董事刘涟(房天下/摄)

企业本土化势在必行

房地产电商具有较强潜力

作为一家外来企业,关于企业本土化这件事,合富辉煌一直在贯彻执行,公司的核心管理层都是在南京本地及省内其他城市从事多年地产行业的业内人士,结合两年多的江苏市场项目运作,合富辉煌的员工基本实现本土化。“从我个人来看,作为我们以深圳,广东为代表的华南代理公司来说,我们的营销点是从客户出发,更加务实并高效执行,对项目的操作而言,更加有优势。”刘涟表示华东一带的代理机构,更加关注项目的包装和形象。以北京为代表,华北一带的代理机构更多关注房地产的造势和炒作。

谈到近期兴起的新兴营销模式——房地产电商,刘涟认为,由于商品房总价高的特性,产品的复杂性,实际的体验性以及销售策略中补充形式的角色;同时由于网络使用者在年龄划分上有着明显的界限,目前房地产电商在销售针对年轻人的刚需住房时会起到比较理想的效果。而对于针对年龄偏大的高端业主来说,房地产电商的效果仍然较为薄弱。不过房地产电商作为新兴的营销方式,具有较大的潜力。“对于传统的电商营销方式,形成直接的全网络化交易难度较大;个人觉得电商营销方式很难取代传统的营销方式。”刘涟最后也表示愿意与电商合作,“我们首先非常乐意整合多方面的资源,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进行资源的有效整合,形成共赢。”

中航樾府销售额突破15亿

联合代理将逐渐减少

今年7月中航樾府携非毛坯刚需户型以江宁纯新盘身份亮相。中航地产为保证在南京的项目中航樾府顺利起航,启用双保险式的联合代理模式。刘涟告诉我们南京中航樾府项目,截止12月17日总共销售了1168套,总销售额为15.3亿。目前市场回暖,有利于买卖双方的信心建立,预计不少楼盘会调整产品结构,增加改善型户型。预计2013年改善型需求会有抬头,市场竞争会更加多元化,同时高端改善的入市也对推动价格的进一步上扬。

中航樾府项目作为一家联合代理的项目,刘涟告诉我们联合代理早前在深圳广州兴起,不过现在的广粤地区联合代理却越来越少。联合代理是市场竞争过程中产生的运营模式,因市场给开发商的压力很大,开发商在选择合作公司的时候希望降低自己的风险,希望让每一个代理公司投入更多,在从这方面来看联合代理能起到推进的作用。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联合代理的问题会逐步出现,这种行业竞争是无序的恶性的比较不成熟的,这样最终会影响企业的品牌,所以联合代理有利有弊。“在南京楼市的联合代理的阶段是一个过程,我相信当南京市场更加成熟的时候,联合代理模式会逐步减少。”刘涟如是说。

谈到南京公司的运作,刘涟认为公司正结合华东区域市场营销的特点,通过合富务实高效的执行力,期许代理的各个项目能够成为当地区域市场的标杆。目前合富辉煌在南京已合作项目有四个,前期策划服务的项目有:南京青和集团江宁项目及尧化门(已完成);销售代理项目除了中航樾府外,还有明年年初即将销售的金梦都开发的玖岛梦项目。

别墅洋房扎堆上市 2013大城东改善之战愈演愈烈

楼市限购明年继续 业内:2013调控“外紧内松”

专业视角 地产人看2013南京楼市走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