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南京地产10大事件 窥见南京楼市走向

南京日报  2012-12-28 08:14

[摘要] 2012年即将结束,在这一年时间内,南京楼市也发生了很多事件,值得我们去回顾。本期《南京地产》,我们精心选择的十大新闻事件,可以窥见出南京楼市的走向、房企销售策略的转向、购房者心态的迁移等微妙变化。

2012年即将结束,在这一年时间内,南京楼市也发生了很多事件,值得我们去回顾。本期《南京地产》,我们精心选择的十大新闻事件,可以窥见出南京楼市的走向、房企销售策略的转向、购房者心态的迁移等微妙变化。

南京国企将退出商品房开发市场

2012年5月15日,我市召开了综合改革大会。会上公布了《关于实施综合改革工程的意见》及十项改革总体方案,其中一条“意见”让房地产业界颇为意外。《意见》要求:“加快国有房地产公司转型,国有企业原则上不再参与商品房开发。”同时要求,国有资本从劣势企业和低效参股投资中退出。

南京市国资委主任黄玉银表示,这里所说的“退出”指的是一般性商品房开发,并不包括保障房在内,也就是说,自去年开始大规模建设的南京四大保障房片区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据了解,所谓“一般性商品房开发”是指竞争性地产,目前市面上的大大小小楼盘均属此列,而中低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公租房等不在这一范围内。

业内解读认为,南京此举,一方面是呼应2012年国资委对主业非房地产央企退出房地产的要求;另一方面,考虑到房地产行业存在风险,提示国企尽早将资金力量转向高科技等其他行业。

“321”人才不受“限购令”限制,购房可获补贴

2012年7月23日下午,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

在该意见中,明确表示南京市政府将积极支持人才住房消费,入选"321"计划的人才,正常缴纳公积金的可优先享受公积金贷款;首次购买自住商品住房,视同南京户籍,并可按五年内个人所得税市以下留成部分,给予购房补贴。

据了解,“南京创业人才321计划”,即:用5年时间,大力引进3000名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重点培养200名科技创业家,加快集聚100名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按照《意见》,这3000名引进人才在购买首套商品房时将不会被限购,同时还将有一定数额的购房补贴。

按照“321计划”政策兑现服务指南,“321”计划人才首次在我市购买自主商品住房,住房补贴领取流程为:"321"计划人才向区县专项办提出申请(提供申请表、个人所得税的完税证明以及其他相关材料),由区县专项办会同区县住建主管部门审核,汇总后向市住建委提出申请,市住建委会同市科委、地税和财政审核,提出兑现方案,市和区县财政拨付补贴资金,由市住建委(房改办)负责发放。

央行年内两次降息

自今年6月8日央行时隔3年半后首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后,7月6日,央行再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实现1个月内两次降息,基准利率由原来的7.05%变为6.55%。按照100万元的贷款总额、20年的还款期限计算,首套房贷利率如果执行基准利率,两次降息将使购房者的月供款累计减少298元。

两次降息改变了人们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刚需加速入市,楼市成交量出现大幅度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