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型城镇化推动行业发展 房地产发展模式将升级转型

————2013年迎春年会暨房地产形势与新兴地产论坛

房天下  作者:房慧  2013-01-17 16:53

[摘要] 2013年1月17日南京市房地产学会2013年迎春年会暨房地产形势与新兴地产论坛在星湖饭店拉开帷幕,南京市社科联的领导,市住建委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省房地产学会的领导,学会常务理事,相关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共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

房天下讯:2013年1月17日南京市房地产学会2013年迎春年会暨房地产形势与新兴地产论坛在星湖饭店拉开帷幕,南京市社科联的领导,市住建委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省房地产学会的领导,学会常务理事,相关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共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2012形势向好

2013相对平稳

市房屋产权市场处的副处长曾新骏对于商品房市场走势进行了分析,对于过去的2012年总结为形势向好,从四个层面可以反映出这个现象:政策持续发酵、市场信心增强,需求主动出手、房企保量保价。从2010年的国十条出来,到2011年的新国八条,要求调控房地产市场,这一次的政策持续了有两年多的时间,是我们历年来所出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时间最长的,也是消化期最长的政策。2010年和2011年,这两年时间大家都在想价格能不能再降,因为中央调控政策那么严格,而开发企业则在保量保价,所以大家一看价格没有跳水的可能性,所以需求就开始出手了,去年的三月份刚需出手,迎来个高潮,七月份改善出手,出现了第二个高潮。谈及2013年的商品房走势,曾处长分析商品房走势会出现相对平稳的发展状况。首先新一届政府的调控政策坚定。而金融市场对购房者相对宽松,目前南京有八家银行坚持首套房贷的八五折,对购房者的宽松也是对开发企业资金的宽松。再结合到2012年四季度南京土地放量来看,成交较多也有溢价,面粉贵了,馒头自然也要涨价,量价会出现适度上扬,但是绝不会出现反弹过度的状况,总体来看南京“三限”政策在延续,市场受到一定约束还是会平稳发展的。

地方住房保障率先发展

限价商品房重点面向人才

据南京市住建委住房保障处处长蔡熹蔚介绍:南京的房改和住房保障在还是走在前列的,南京“十一五”期间建设的各种保障性住房是1300万平米,约为8.9万套,而2011年和2012年,南京四大保障房片区已经建了将近1000万平米,8.28万套。从国家的层面上来看,住房保障的制度设计还没有完全的成熟,还没有一个大的住房保障法出台,2013年南京计划把现行住房保障体系梳理,形成南京特色的住房保障架构。

住房制度面向的群体有三类,一类是新进入人员,一类是城市中等偏下的人员,第三类就是我们城市化建设过程当中城市的外来人口,解决外来人员住房矛盾问题,考虑城市发展引进的人才。新推出的保障体系出现了限价商品房,它是为了解决城市拆迁当中的矛盾,并且还有很多条件的限制。总共拿出了5000套,首期可能是拿出2000套,它的对象同样是符合公租房条件的对象,另外一部分是在这个城市35岁以上的首次置业的大龄青年,这个里面更重要的是面向人才的。制度及体系的建立不是一夜之间可以完成的,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保障要分层次、分步骤,从国家层面上来讲既需要建立一整套的完整体系,让我们的市场和住房保障形成互补,并驾齐驱,不产生过多的影响。

库存4.3万套再创新低 探2013年南京楼市变局之路

南京2013年首批退房41套 江宁12套刚需房源位居榜首

别墅转身成为刚需 南江宁迎来百万大城时代

2013年1月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