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唐侃:三方面原因致房价理性上涨 土地市场前景决定于供求关系

房天下   2013-01-18 16:16

[摘要] 2012年可以说是房地产的转折年。从上半年的楼市寒冬到下半年南京楼市开始回暖,大部分房企都在11月前就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作为幕后英雄的代理公司,为南京楼市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13年1月18日大话地产:《楼市听风者运筹突围后的2013》在房天下南京公司召开。

房天下讯:2012年可以说是房地产的转折年。从上半年的楼市寒冬到下半年南京楼市开始回暖,购房者观望情绪锐减,购买力释放,大部分房企都在11月前就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作为幕后英雄的代理公司,为南京楼市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13年1月18日大话地产:《楼市听风者运筹突围后的2013》在房天下南京公司召开。多位知名代理行专家及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分析当前中国房地产形势发展,并对2013年的南京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展望。

1

南京高策机构策划总监唐侃(房天下/摄)

三方面促进房价上涨

新型城镇化形成良性互动

首先从经济形势上来看,房价上涨的压力是始终存在的;第二个从国家的政策方面来说,政策的目的更多是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而不是抑制上涨,所以上涨这个趋势是不可能改变的;第三点从目前的需求来看,刚需的需求里是对房价上涨重要的支撑,从这个方面来看,房价的上涨是毫无疑问的。对于上涨幅度,应该是6%-8%之间,这样的涨幅是比较理性的,也是国家可以接受的。

过去的城市化发展,其实很多的二、三、四线城市基本上都是一样的,一个老城区一个新区一个开发区,不管这个城市有没有一定的工业基础或产业基础,它整个的开发区都是一样的,但是开发以后内部又卖不出去,然后就会让政府去拆迁,再让学校过去,学校过去了老百姓就会过去,这些都要跟着政府走。这次提出来工业化和城镇化的良性互动更多从这个角度来考虑。新型城镇化对于南京来说,必然会导致大部分农村人口向城市涌入,但是这一部分的住房需求更多的是政策性的保障性住房,而不是商品住宅,如果是这样的话可能更会导致房地产的不健康发展。

供求决定土地市场前景

电商补充传统销售模式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开发商都比较理性,他们会考虑地块的资源价值及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进行合理评估之后决定土地储备。接下来的土地市场是不是还会继续火爆,还要看政府的推地计划是什么样的,推出的土地是什么样的,这是供求双方搏奕的结果。

电商的方式同传统销售模式相比,会对客户的心里产生不同的影响。电商的介入项目是在点上对传统模式的补充,是一个很好的方案,以后电商发挥的作用也会越来越大。(南京房天下新闻中心 房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