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确定2013年为物业管理“市场主体规范年”

————全市物业管理工作大会成功召开

房天下  2013-03-07 18:29

[摘要] 为总结近年来南京市物业管理工作经验,贯彻落实《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进一步改善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环境,努力促进南京市物业管理又好又快发展,2013年3月7日上午,南京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物业管理工作会议,全市各级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各区县政府及物业服务企业近800人参加会议。

房天下讯 为总结近年来南京市物业管理工作经验,贯彻落实《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进一步改善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环境,努力促进南京市物业管理又好又快发展,2013年3月7日上午,南京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物业管理工作会议,全市各级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各区县政府及物业服务企业近800人参加会议。

南京市政府副市长陆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彭向峰均到会发言。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住建、财政、物价、民政、城管、质监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全市各区县物业负责人,市区街道各级物业管理主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的还有业主委员会代表、市物协、全市物业企业负责人。

大会在热闹的气氛中召开,市住建委李真副主任主持会议。会上,市住建委主任周金良首先总结分析了2012年全市物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周金良主任在对2013年物业管理工作进行部署时提出,全年物业管理工作将突出“市场主体行为规范年”这个主题,主要开展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物业管理地方法规建设;二是巩固深化物业管理体制创新,继续发挥属地管理部门重要作用;三是大力加强物业服务企业监管,积极规范经营服务行为;四是创新破解业主自治工作难题,提高广大业主在小区中的管理水平;五是推进政府公共平台建设,为行业发展提供公共服务;六是加快小区出新、电梯整治两项民生工程推进,努力改善南京市住宅小区人居环境。

会上,市住建委副主任朱家祥宣读了对2012年度物业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在谈到2013年南京市物业管理重点工作时,陆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应突出重点,努力破解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难题,重点在“深入推进物业管理体制创新工作、持续优化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环境、大力提高物业管理行业监管水平、积极探索保障房小区有效管理模式”等四个方面有所突破。最后,陆市长还就推进小区出新、电梯整治两项民生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3年南京市物业管理工作确定为“市场主体规范年”这一主题,在重点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规范的同时,引导业主大会和业委会进一步形成科学管理理念,完善内部工作机制,逐步发展进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轨道。

陆冰副市长指出,南京市大规模建设的保障房项目从去年起已开始陆续交付,保障房不仅要建设好、分配好,更需要管理好、运营好。去年底,南京市对丁家庄项目和上坊项目启动了物业管理招投标,今年还要重点开展以下三个方面的探索:,要探索保障房小区综合管理模式,近期市住建委正在牵头会同公安、财政、人社、教育、城管、卫生与安居集团等有关部门和企业,研究制定保障房片区综合管理工作意见;第二,要探索适合保障房小区物业服务标准,制定科学合理物业服务和收费标准,坚决在保障房小区落实市场化、专业化与规范化的物业管理;第三,要探索保障房小区业主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体制,培养小区业主主人翁和花钱买服务意识,实现与社会管理、物业管理的良性互动,推动小区逐步走上良性循环的发展道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