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装修合同分开签能省下数万税费 业主需注意合同规范

南京晨报  2013-03-15 08:12

[摘要] 前几年精装修房楼盘在销售时基本都只签订一份合同,只写一个总价,装修标准开发商虽有约定,但并不在合同中反映,但伴随新政后二套房契税调整,不少高端楼盘分别签订购房和装修合同,将装修款从住房总价中剥离,以避免业主多缴契税。

前几年精装修楼盘在销售时基本都只签订一份合同,只写一个总价,装修标准开发商虽有约定,但并不在合同中反映,但伴随新政后二套房契税调整,不少高端楼盘分别签订购房和装修合同,将装修款从住房总价中剥离,以避免业主多缴契税。

【调查】

目前采用分开合同做法的高端精装修楼盘已经越来越多,朗诗、万科、中海、银城等开发商几年前就已采用这种做法。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承受装修房屋契税计税价格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7)606号)规定,房屋买卖的契税计税价格为服务买卖合同的总价款。不过根据南京市地税部门现行的做法,还是只按照合同价格作为计税依据,如果出示的是毛坯价合同就按毛坯价格计税,因此分开签约依旧作为一种合理避税的手段而存在。不过记者了解到,这种做法多数还是针对购买二套房的高端客户,而且往往是大户型楼盘。由于二套房统一征收总价3%契税,能省下数万的税费。而刚需房,由于面积一般在120平方米以内,契税不超过1.5%,相差也就三四千元,而刚需房可以将精装修款纳入房价,一同办理贷款。如果分开,装修的钱还要购房者一次性掏,反而不划算,因此多数还是合并签约。此外还有开发商采取贴补3%契税等优惠,有些可以节省十多万元。

3月23日看房团火热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