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月南京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价2%

南京日报  作者:邹伟 沙文蓉   2013-03-19 07:56

[摘要]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2013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2%,同比上涨5.3%。这是南京新建商品住宅在历经近1年的连续环比降价后,连续第9个月环比涨价。

本报讯(记者  邹伟  沙文蓉)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2013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2%,同比上涨5.3%。这是南京新建商品住宅在历经近1年的连续环比降价后,连续第9个月环比涨价。【国家统计局:南京2月房价上涨2% 江苏房产税恐成现实?】

北、上、广、深房价领涨

2月份本来是楼市的传统淡季,而且受春节放假影响,房价一般不会大幅上涨。但今年2月份楼市淡季不淡,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呈现出全线上涨的态势。

据统计,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今年1月份相比,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温州,降幅为0.4%;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北京和广州涨幅,均为3.1%。【南京新房价格2月环比涨2.0%  再创两年来涨幅新纪录】

与去年2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2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广州涨幅,为8.2%。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2月份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明显超过平均水平。除了上述的北京和广州外,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3%,同比上涨4.1%;深圳环比上涨2.2%,同比上涨5.8%。

66个城市二手住宅环比涨价

二手住宅方面,与今年1月份相比,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北京涨幅,为2.2%。

与去年2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49个。2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太原涨幅,为6.7%;涨幅比1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个。

南京新房、二手房均不同程度涨价

70个大中城市中,南京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同比上涨5.3%。从户型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5%;90平方米—144平方米的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5.6%;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上涨2.5%,同比上涨5.1%。

南京2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2.3%。从户型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2.3%;90平方米—144平方米的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2.9%;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5%。

“恐慌性买入”助推房价普遍上涨

南京某机构总经理分析,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普遍上涨,主要还是因为整个市场的预期在“作怪”。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以来,整个市场的预期发生了较大变化,买房的热情又起来了。尤其是2月份,舆论普遍在吹风,说3月份房价要暴涨,这就给购房者带来一个心理压力,造成了恐慌性的买入。开发商也在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售价预期,比如调整折扣、把售价提高、推后开盘等,楼市因此出现了一定的反弹。在此大背景下,一线城市由于土地供应稀缺,市场反应灵敏,房价涨幅更是普遍高于二、三线城市。

2月南京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价2%

直击江宁刚需盘连夜加推 270套房源热销七成

探视之江宁九龙湖板块:刚需稀缺 百万富翁也一房难求

地铁四号线最后三站的站名确定 地铁三号线5站名拟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