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鼓励农民以宅基地和房屋 置换国有土地产权房

——为增加农民财产性收益

南京日报  2013-04-22 06:29

[摘要] 美丽乡村建设中如何让农民得到真实惠。记者从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上获知,为了增加农民财产性收益,我市将鼓励农民以宅基地和房屋置换国有土地产权房。

本报讯(记者刘晓) 美丽乡村建设中如何让农民得到真实惠。记者从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上获知,为了增加农民财产性,我市将鼓励农民以宅基地和房屋置换国有土地产权房。

据悉,目前我市正计划鼓励农民以宅基地和房屋置换国有土地产权房,探索建立农村宅基地、农民承包地有偿转让和退出机制,允许农民在自愿基础上通过市场方式流转或退出宅基地、承包地,获得土地,增加财富积累。随着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加快,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属将通过确地确利确股的形式加以明确。此外有关部门正在考虑加快推进征地制度改革,提高农民在土地增值中的分配比例,确保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有提高,长远生计有保障。【政府卖地钱一季度增一半 国五条遇土地财政怪圈

集体经济股份分红也将成为农民增收一大重要来源。我市将鼓励有条件的村(社区)采取产权置换等方式建设标准厂房、门面房、专业市场以及社会服务设施,强化村级标房招租管理,规范社区股份合作社社员分红占比。今年目标建成标房出租率达到80%,产权量化到村率达到100%。2015年,所有村级集体年经营性收入均达70万元以上,70%以上的村达到100万元以上。

宁房谍报:疯狂已退"上周认购环比跌3成

交易环节征税,往往成涨价诱因

宁房周刊:美墅+名车怎么配?大揭秘

宁房走进:走进南理工大学

搜房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