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子不到100平米个税缴28万 首例二手房个税全转嫁买家

新华日报  2013-04-24 08:21

[摘要] 房子不到100平米个税缴28万 首例二手房个税全转嫁买家

目前,北京批二手房交易已缴纳获利部分20%个税,缴税的一位买房者为了丰台区一套不到100平米的房子缴了28万元个税。此前,北京市出台了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新国五条的细则。其中人瞩目的一条规定就是在二手房的买卖环节,有条件地向卖方征收20%的个税。但现在,交税金的不是卖方,而是买方。【河西•地产新十年:十年华丽蜕变高端新品亟待发布

@天津宇顺:近来计划购房,发现二手房房东要的都是净得价。本应由卖方承担的个税,最后要由买房者承担。【杭州、江苏要开征房产税?国税总局:暂未出台试点通知

@要不骑车去旅行:卖方主导的市场上有不成文的规定:增加的成本由买方承担。保护刚需得出点有用的招数啊!

@Coulnie_830:供小于求时,20%个税在实际交易中必定会让买方来承担,这也就变相涨价,与最初目的“抑制房价”背道而驰。

@业内人:规定不能转嫁税费,卖方就把售价调高几十万,事实上还是转嫁。按照在交易环节重税,在持有环节零税的税收调控思路,控制住房价,恐怕只是纸上谈兵。

@免贵单名一个博:新政是控制投资,不是房价。房价是结果,政策抓的是原因。

十年一起经历的房价:新街口涨438%

纯新盘上市遇冷 首次开盘仅销售2-3成

学区没划好20%个税出台在即 想买的还在观望

搜房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