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华润置地进驻浦口 新城发动机如何落地?

房天下  作者:房慧   2013-04-28 11:35

[摘要] 新城的发展亟需成功商业综合体的带动,而在浦口新城建设推介会上华润已签署意向协议。细究新城的规模、发展,再结合华润旗下成功商业体万象城的定位来看,浦口是否适合万象城的生根落地值得商榷,最终华润会在浦口打造一个怎样的综合体呢?

房天下讯:从4月26日南京市第六届“创洽会”重要分会场--浦口新城建设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传出消息:华润置地将投资50亿在浦口打造高端城市综合体,集零售、餐饮、娱乐、休闲、文化、康体等诸多元素于一体。同时开发河西涵碧楼的台湾乡林集团和知名房企骋望置地将参与建设滨江酒店群的开发。这两家企业预计将在浦口新城建设集五星级酒店、商务办公、配套住宅于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

商业旗舰助力新城发展

“万象城”升级如何落地?

近年来,万科、中海、雅居乐等地产大腕相继入驻浦口,也让浦口新城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片区价值得到再度审视。浦口新城与河西新城隔江相望,背靠老山、面临长江,区位及环境优势明显,然目前新城内部开发住宅为主,亟需大型商业配套来提升整个片区的居住感官。而一个成功的商业综合体,就像一个磁场会利于造就片区乃至整个城市的经济商圈。这其中也含有对区域楼市的推动作用。无疑华润商业系的入驻,会让整个浦口片区的楼盘为之雀跃。然而,以浦口片区的商业发展现状及人口居住密度来看,华润会以何种形式入驻呢?升级版万象城同华润在其他城市打造的商业地标会有不同么?

目前华润置地旗下商业系有万象城及五彩城,万象城一般选择作为区域性经济中心的城市,选址一般选取城市核心商务地段或新城区的核心。档次中档偏高,且要求城市有较强的消费能力。而作为区域商业中心的五彩城。在一个城市不同区域可以建多个五彩城。五彩城将区域商业中心定位为living mall而不是shopping mall。其发展模式为住宅+生活区域商业中心,部分是偏向于区域性的购物中心。另华润万家旗下的欢乐颂也属于商业综合体范围,其定位以所在区域家庭消费者为主,兼顾商务及旅游顾客,增强了购物中心的游乐场、剧场、影院等各种娱乐功能。

在了解华润旗下商业体定位的情况之后,再来看看浦口新城的具体情况,浦口新城总面积约93平方公里,其核心区范围约27.5平方公里。现状总人口4万人,规划居住人口65万人,其中核心区32万人。更因浦口与主城之间有长江相隔,且主城商业体业态丰富,浦口商业体的消费人群来源无疑主要是当地居住人群,结合上面的数字可以看出,浦口核心区及人口规模能支撑的商业体是区域性消费。在这样的商业环境之下,“万象城”会如何入驻呢?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业内:新城亟需综合体

提升区域价值互利共赢

对于浦口引进华润综合体将会产生怎样的效益及对浦口未来发展的影响,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分析:对于浦口这样一个新城的开发来说,消费者最关系的问题就是这个区域未来的生活配套怎么样,所以很多新城在开发的过程中如果能把商业配套做起来,那不仅能够提升区域的土地价值,也能提升消费者对于这片区域的信心。而像华润这样有丰富产品经验的城市综合体不仅能提升区域价值、区域形象,对吸引其他开发商进来都有非常大的帮助。这对浦口新城的开发将会产生非常大的帮助。所以说我觉得这次华润落子浦口,是一个双方都有利都能够实现双赢的机会。

从张秘书长的分析来看,新城的发展亟需成功商业综合体的带动,而在浦口新城建设推介会上华润已签署意向协议。细究新城的规模、发展,再结合华润旗下成功商业体万象城的定位来看,浦口是否适合万象城的生根落地值得商榷,最终华润会在浦口打造一个怎样的综合体呢?是万象城还是五彩城,抑或依据浦口现状规划出合适产品,时间会给出我们准确答案。(房天下商务记者部 房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