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外地有银行房贷停办 南京首套房贷仍有8.5折优惠

南京晨报   2013-06-26 07:53

[摘要] 外地有银行房贷停办 南京首套房贷仍有8.5折优惠。

近日,有消息称,“钱荒”已经蔓延到了银行的房贷业务方面,部分银行因此暂停房贷业务。南京的银行是否也在房贷上捉襟见肘?南京首套房的优惠是否随“钱荒”烟消云散?记者昨天采访在宁银行了解到,大型国有银行普遍业务正常,首套房仍有8.5折优惠。

理财产品“追涨”

日前,有消息称,6月最后一周,北京各家银行都停办了住房贷款审批业务,预计得等到7月中旬才能恢复正常。而北京很多银行针对首次购房商业贷款的优惠,要么取消了,要么从8.5折提高到9.5折。

对此,记者昨日从南京各家银行了解到,国有银行的资金饥渴比中小股份制银行要轻不少,不仅理财产品没有小银行般“凶猛”上调吸金,房贷方面受到的冲击目前也不明显。

“我们行的房贷业务正常,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说要暂停或放缓的。”农行省分行营业部个贷人士告诉记者,“首套房根据具体情况,能优惠到8.5折。一般要看楼盘、贷款人情况,比如二手房折扣往往比新房少一点,等等”。

记者从交行江苏省分行了解到,该行在南京地区放贷也正常,首套房优惠到8.5折,并没有变化。交行人士表示,该行房贷额度仍然充足。中行江苏省分行也证实,该行房贷、放款一切正常,首套房优惠也和之前一样,以9折优惠为主。工行房贷也在进行正常的申请、审批、放款,并没有暂停。

有的银行资料齐全两三天就能放款

对于六月底各大银行贷款额度收紧,导致房贷发放速度放缓的情况,涉足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建设银行江苏分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并不存在贷款额度年中收紧问题。年初开始,根据央行的要求,银行放贷按月施行规模控制,而该负责人表示,建行的房贷额度一直比较充足。

由于该行房贷业务一直火热,而早前颁布的“国五条”也让该行的房贷交易量暴增,“呈现爆炸性的增长”,该负责人表示该行“半年就做了全年的业务量。”对于眼下客户来建行办贷款会否遭遇放款缓慢,导致资金使用计划被耽搁的情况,该负责人认为,假如客户遭遇这样的状况,很可能是之前的贷款业务有所积压,导致放款缓慢,但是他同时表示,该行不存在类似其他银行贷款额度不足的状况,能确保向客户顺利放贷。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行的房贷情况一切正常,“由于将贷款逐渐向小微领域转移,所以房贷一切正常,跟平时差不多,客户资料齐全的话,两三天就能放款。”

不过,也有几家小型股份制银行表示,贷款额度主要用来扶持小微企业,帮助其发展。

记者李幂张晓露

记者刘莉摄

搜房 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