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京南至长沙南首开G字头高铁 至上海虹桥开行半环型列车

南京日报   2013-06-26 08:36

[摘要] 上海铁路局将从7月1日零点起调整列车运行图。新列车运行图将在南京南至长沙南首次开行多趟高速动车组列车。

上海铁路局将从7月1日零点起调整列车运行图。新列车运行图将在南京南至长沙南首次开行多趟高速动车组列车。

南京南至长沙南等方向首开高铁列车

新列车运行图共安排开行旅客列车597对。其中“G”“D”“C”动车组356.5对,普速客车240.5对。

新列车运行图将增开上海虹桥至长沙南等方向11对直通动车组列车。其中上海虹桥至长沙南、南京南至长沙南、宁波东至北京南、宁波东至武汉和杭州东至宜昌东间,以及上海、合肥、杭州至宁波、温州等沿海铁路,将首次开行“G”字头高速动车组列车。

以前南京到长沙没有列车,中转也不方便,所以很多乘客只能坐飞机或长途大巴。此次调图上海虹桥至长沙南、南京南至长沙南首开经由京沪高铁、合宁线、合武线、京广高铁运行,全程运行时间646分。

此外,新图中南京南至宁波东G55次最快运行时间仅需218分,比原来最快的列车缩短了近一半时间。

南京南至上海虹桥开行“半环型”列车

近期上海铁路局对沪宁高铁沿线客流进行了调查分析,结果表明,上海至南京列车日均客流约5000人次,不到沪宁高铁日客流总量的二成,而上海、南京与苏州、无锡和常州间的交互客流较高,约占沪宁高铁每天客流总量的六成以上。

为了方便沿线市民,新列车运行图对沪宁高铁动车组列车开行和沿途停站进行了调整:从每天7:00至21:00,上海至南京间每个“整点”对开一趟动车组列车,且每趟动车均在沿途安排苏州、无锡和常州站3站停靠。

宁杭高铁开通运营后,为了方便溧水、宜兴、湖州等沿线车站市民前往上海、嘉兴、海宁、桐乡等地,此次新列车运行图专门在南京南至上海虹桥间安排了3对经由宁杭、沪杭高铁“半环型”开行的动车组列车。

乘坐“半环型”动车组列车往返溧水、宜兴与上海、嘉兴、海宁等地的旅客,无需再从南京或杭州进行换乘。但需要提醒的是,往返沪宁两地间的旅客,购票时请慎重购买“半环型”列车,因为“半环型”列车不仅运行时间长,而且票价略高。(通讯员 陶利平 记者 葛妍)

2013南京"疯狂"土地市场大调查 直击6大典型区域"面粉价"

外地有银行房贷停办 南京首套房贷仍有8.5折优惠

风雨夜城东豪宅首秀卖8成 精装价"2"字头或为区域定调

购房者高估江北楼市 浦口新城或成下个仙林湖板块

宁房早报6.26:南京部分银行房贷收紧

搜房 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