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交一万五千元伪造社保证明 南京江宁一楼盘现“骗购”

中国江苏网  2013-07-04 08:18

[摘要] “在南京工作不满一年想买房,只要交15000元钱就可以拿到一个伪造社保证明,这样就能开出购房证明了。”近期,记者了解到,南京江宁百家湖21世纪国际公寓楼盘和中介公司“连手”,帮没有资格购房的人“创造”条件购房。

“在南京工作不满一年想买房,只要交15000元钱就可以拿到一个伪造社保证明,这样就能开出购房证明了。”近期,记者了解到,南京江宁百家湖21世纪国际公寓楼盘和中介公司“连手”,帮没有资格购房的人“创造”条件购房。

举报:售房人员称交钱就能办证明

在南京工作的陈先生最近看中了江宁区的百家湖21世纪国际公寓楼盘一套74平方米的房子,价值100多万元。根据规定,外地人在南京买房必须具备一年的社保缴纳记录,而陈先生才在南京工作4个多月,不具备购房资格,于是售房人员就给陈先生出了这个办假证明的主意。陈先生在销售人员的劝说下交了两万元买房定金。但是在陈先生等待的过程中,一位在社保部门工作的朋友却明确告诉他社保并没有补齐,于是他决定不买这套房,但对方不同意退买房保证金。

记者陪同陈先生找到售楼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打包票称:“帮你办证的这些人,会打通社保局。”他还表示,操作社保证明的是老朋友了,已经办成了好几例。

提醒:挂靠办理社保证明风险大

21世纪国际公寓楼盘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帮助顾客开具假的售房证明他们并不知情,而且公司明确禁止这项“服务”,但不排除销售代理公司的违规做法。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主管部门江宁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说:“这是欺骗行为,一旦查到,购房资格会取消,还要承担法律责任。”

记者了解到,找公司挂靠办理假的社保证明风险很大,首先补交社会保险的前提是购房人在这期间与企业存在合同雇佣关系,一旦双方的虚假劳动关系被查实,社保部门将取消其参保资格。其次,被挂靠企业有可能卷款逃跑。(记者许小溯实习生刘淼邹欢)

搜房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