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麒麟科创园亲水平台遇雨变“潜水” 市民:钱都扔水里了

南京晨报  2013-07-13 08:41

[摘要] 前几天,南京市区普降大雨,近日有市民发帖称,南京麒麟科技创新园(以下简称麒麟科创园)花巨资打造的绿地公园等场所,还没有投入使用,不少地方就被淹,亲水平台被淹成“潜水”平台,现场一片狼藉。市民质疑政府的钱扔到了水中。

官方回应:借鉴国内外景观处理方式设置淹没区和防汛区

前几天,南京市区普降大雨,近日有市民发帖称,南京麒麟科技创新园(以下简称麒麟科创园)花巨资打造的绿地公园等场所,还没有投入使用,不少地方就被淹,亲水平台被淹成“潜水”平台,现场一片狼藉。市民质疑政府的钱扔到了水中。

市民:一下雨就“水漫”平台

这位市民在网上发帖称,上个月他到麒麟科创园,看到这边建设搞得热火朝天的,可前几天特地带着朋友到这边玩,看到整个人工湖水位上涨,亲水平台全部被淹,一些绿化植物泡久了已经大面积死亡,桥洞也堵塞大量垃圾。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麒麟科创园绿地公园和人工湖现场。只见沿水一面的亲水平台仍有一部分处于水中,木桥的桥底紧贴着水面,风直接将水吹上地势较低的桥面。亲水平台设计除木桥外,还有地势更低的地方被水淹没,平台内的垃圾筒被水浸了一大半,一些植物已经死亡,桥洞里也堵塞了大量的垃圾。

不仅此处亲水平台被水淹没,在另一处河边,长长的亲水平台处于水中,大面积绿地浸没在水里,有的树木因长期泡在水里已变得枯萎,但是现场并没有看到有人员在维护保养。

市民感叹“钱都扔水里了”

据了解,整个麒麟科创园长约8公里的沿线河流整治出新,包括绿地公园等工程,政府投资上亿元。

再往前走,发现有十多位工人正顶着烈日新铺一段观光栈道,但是让人惊讶的是,栈道一边铺设,一边已经全部淹没到了水里。“当时规划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会淹没在水里,谁知道呢?”记者现场看到,一些施工人员对淹没在水中的栈道仍在施工,“虽然栈道所用材料为防腐木,可长期淹泡在水里就是防腐木也会损坏的。”施工工人说。

“看到现场,真令人痛心啊!真是把钱砸在水中了,是不是一下雨亲水平台就会被水浸呢,再投钱改造?”现场围观市民担心地说。

官方回应

景观处理分淹没区和防汛区

南京市麒麟科创园开发建设指挥部介绍,根据丰水期与枯水期水位变化实际情况,借鉴国内外外河的景观处理方式,分别设置淹没区和防汛区,发挥防汛功能及景观效果双重效应,在植栽设计上,被淹没区域种植耐水湿植物,在被淹没时期仍然展现湿地效果,并同时对洪水产生缓冲作用。当初建立栈道时,考虑到能让游览的市民有更多亲水的机会,所以栈道设置得较低。

据悉,整个麒麟河道景观工程正处于施工阶段,后期将结合道路、有轨电车等项目同步建设,除进一步完善8.0m标高一级亲水平台外,后期还将打造9.5m标高二级平台,在满足防汛要求情况下保证丰水期高水位时的亲水效果。

麒麟科创园规划建设处副处长张艇说,“我们大部分的植物属于水生植物,比较喜欢水,不存在被淹死的状况,就像我们秦淮河边的植物一样。我们会采取措施,把这项重点工程建好。”(记者卢斌摄影报道)

搜房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