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恢复基准、放款周期延长

金陵晚报  2013-07-26 08:39

[摘要] 近日,记者调查了解到,进入7月以后,南京房贷的审批时间延长不少,而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更是大幅缩水,一些银行已恢复到基准利率,不少银行最大折扣也只能打到9折,而且称随时可能取消。

近日,记者调查了解到,进入7月以后,南京房贷的审批时间延长不少,而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更是大幅缩水,一些银行已恢复到基准利率,不少银行折扣也只能打到9折,而且称随时可能取消。【国土部:下半年重点查处闲置土地

8.5折利率优惠已难寻

昨日,记者从多家中介机构获悉,进入7月份之后,南京多个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从8.5折上浮到9折,不少银行甚至取消了此前的优惠。

满堂红市场部经理李媛表示:“目前,兴业银行、建设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还有9折优惠,邮政储蓄银行是9.5折,而其他银行都是基准利率。”李媛表示,上半年放款过量、过快,导致目前银行放贷额度有限,进入7月份以后,普遍的现象是银行无钱放贷,案件积压,“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现在甚至不接新的案件了。”

南京链家地产也表示,近期商业银行由于贷款额度不够以及市场流动性短缺的原因,纷纷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减缓放贷速度。“从南京链家合作银行的情况来看,部分银行正逐渐收紧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如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和工商银行均将首套8.5折利率上调至9折,建设银行目前9折,但有消息称可能上调至基准。”南京链家分析师尹筱沁表示。此外,少数银行大幅缩小当月贷款额度,个别银行的个贷已没有额度,如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不过,仍有部分银行保持首套房利率优惠,如交通银行。【多地公积金闹“钱荒”南京不差钱

而南京我爱我家则表示,他们的合作银行中,除了浦发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花旗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还可以打8.5折,其他银行都是9折,而之前很多银行首贷利率都可以打到8.5折。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胡涓涓表示,目前8.5折利率需要跟合作较好的银行争取,个人较难拿到。

除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在缩紧,近期银行下款时间也比之前慢了不少。

对此,记者以买房人的身份咨询了南京部分银行,发现大部分银行还是可以申请贷款,但是与以往最快一周就能下款相比,不少银行表示下款时间可能在一个月左右。

南京银行个人信贷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利率以基准为主,而大部分银行都是如此。他们银行目前是合作比较好的楼盘,才能集体拿到折扣,但是力度也不大。

“近期银行下款时间明显延长,之前贷款的预审为10个工作日,近期都延长到20个工作日。组合贷款下款的日期也从20个工作日,延长到45-60天。”胡涓涓称,一些月底申请的组合贷款到现在还未批下来,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而中国银行的审批时间更长了,公积金贷款都下来了,他们的商业贷款还批不下来。尹筱沁也表示,目前商贷下款时间一般为1至1个半月,时间比之前要长一些。

银行房贷放款周期延长

近期,银行下款时间变慢,那么公积金贷款的下款时间如何呢?

昨日,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公积金贷款一直比较正常。该工作人员表示,“国五条”出台后,二手房成交突然暴增,那段时间的确由于审批量陡增导致速度有所放慢,基本上四、五月消化掉后,就一直是正常状态了。该工作人员表示,前段央行一直在紧缩银根,导致商业银行收紧贷款,对组合贷款的发放有不小影响,且一直在持续。

据悉,今年上半年南京公积金已经放款95亿元,比去年同期的41.1亿元上涨了131%。相比新房买卖,二手房交易由于涉及过户,放款过慢,对买房人的影响更大,因此公积金审批以二手房为优先。(金陵晚报记者张楠)

都市圈推盘潮 本周超10盘4000余套房源上市

多地公积金闹“钱荒”南京不差钱

南京中小户型房源阶段性告急 刚需大军很捉急

100平米房 日赚1288元?小伙伴们别“呆”了

搜房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