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香港保华进军旅游地产 温泉城项目或成其新利润增长点

房天下  2013-07-30 10:48

[摘要] 近日,香港保华集团宣布,将大力投资开发南通小洋口国际温泉城项目,正式进军温泉旅游地产。公开资料系显示,香港保华集团以香港为基础,近年来专注于中国长江流域一带的大宗散货港口基建及物流运作业务,已成为世界级承建商及港口开发商。

近日,香港保华集团宣布,将大力投资开发南通小洋口国际温泉城项目,正式进军温泉旅游地产。公开资料系显示,香港保华集团以香港为基础,近年来专注于中国长江流域一带的大宗散货港口基建及物流运作业务,已成为承建商及港口开发商。继成功开发南通洋口港之后,此番保华集团控股75%的江苏洋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拟投资150亿在南通如东县开发小洋口开发国际温泉城项目,打造独有的林克斯高尔夫温泉度假区。

保华集团集团战略浮出

此前6月24日,保华集团主席兼总裁刘高原在公司一季报中表示:“保华集团对长江流域的前景仍然乐观,并与中国的国家政策和发展方向保持一致来实行我们的长江策略。未来将继续通过优化和整合措施追求营运成长增长,并将专注于小洋口土地及度假区的发展潜力。”

在保华集团首次小洋口温泉度假项目发布会上,江苏洋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文魁先生介绍到:“小洋口温泉城项目是保华集团的战略性投资。保华公司的战略就是深耕港口战略的同时,大力发展以温泉为核心的旅游地产战略。南通小洋口温泉城是保华集团个旅游地产项目,未来公司会以上海为核心,在长三角区域继续看地,发掘新的具有我温泉资源的土地。”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从一季报分析,公司港口业务保持平稳。保华集团或将国际温泉城项目定位于未来新的业绩增长点。该人士认为:“保华集团此举从方向上看非常正确。随着大城市生活节奏的逐步加快,健康问题越来越突出,也成为人们不得不关注的一个现实问题,于是人们更向往回归大自然,回归慢生活,而健康目的地型旅游地产恰恰是迎合了这部分人未来的需求。而国际温泉城项目完全符合这一定位。”而行业角度看,该人士表示旅游地产行业未来空间成长空间巨大。“达国家健康产业占GDP产值比例达到15%,2011年,中国仅占5%,健康产业年增长率20%,预计到2012年,健康产业产值达2000亿元,2015年1万亿元,健康消费将成为国人的刚性消费。”该人士说。

三大原因选址小洋口

香港保华此次选址小洋口开发旅游地产,据相关人士介绍有三大原因,:香港保华深耕南通已久,目前控股南通港口并参与洋口港的深度开发,对整个区域的开发节奏和发展程度非常有信心;第二:多年在港口开发上与当地政府的合作,增强了香港保华与南通政府的信任度,良好的合作关系增强了保华在当地进行地产开发的信心,第三:香港保华对该区域开发旅游地产项目早已进行深入的可行性研究,早在2007年香港保华集团就聘请戴德梁行做了深入的可行性调查并召开一系列研讨会议,以研讨该项目的发展潜力与投入回报,可谓谋定而后动。

该项目位于南通市如东县洋口镇,北临黄海,西至金蛤岛,东连中心渔港,总规划面积达到11.5平方公里,独享约3.5公里海岸线。总建设面积382.31公顷,占规划区总面积的33.12%,总投资将达150亿元,集旅游、度假、会务、高尔夫、温泉养生和温泉养老地产为一体。规划分为养生健体、生态保护、休闲旅游、文创教育四大板块,涵盖温泉理疗、高球运动、湿地公园、海滨牧场、鱼人码头、主题公园、文化创意、和教育培训等八大主题。

关于项目周期,据记者了解小洋口林克斯温泉度假城预计用近10年的时间完成上述目标,并在5年内力争建成生态旅游度假城。

总投资150亿元前期30亿

保华打造“温泉导向”度假产业

据香港保华估计,该项目投资总额为147.12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投资32.82亿元,房地产及公建项目投资114.3亿元。项目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该项目前期投资总额为30亿元,其资金来源为15亿为自筹,15亿元需融资支持,后期希望可到达以滚动开发形式实现资金平衡。目前项目已投资7亿元。

该项目目前已经建成国际锦标赛级的27洞林克斯高尔夫球场,小洋口乡村俱乐部已于2009年运营。林克斯温泉酒店已投入试运营,并斥资2.5亿元打造林克斯温泉会所,其中已运营的一期会所占地4500平方米,已经建成三个露天温泉泡池和6间高标准套房并对外开放;二期会所占地11218平方米,建成 16间面积从128平方米到258平方米大小不等的套房、温泉spa(水疗美容与养生)庭院及会议娱乐等温泉酒店设施,三期会所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

该项目以国内较为稀有的碱性硫酸钠温泉为会所和项目核心竞争力,还将引进欧洲温泉酒店管理公司Sunspirit集团进行国际化管理。作为中国东海岸疗愈性矿物质温泉 (healing eral hot spring water),由于泉水中富含矿物质,小洋口泉水灰黄犹如浓汤,被业界称为“黄金理疗汤”,小洋口国际温泉城内泉水自然温度高达76度,井深1000米,日出水量可达4500顿。“根据南通温泉的水样所进行的化学分析,该水源可以被归类为温泉矿物质水,并适用于沐浴治疗。”匈牙利VIZ Kemia国际温泉水质检测权威机构风湿病学家、物理治疗医师Miklos Csermely 博士这样评价小洋口温泉的水质。温泉水除满足正常疗效之外,丰富的“硅水”、“氟水”及“偏硼酸”元素极大的提升了更为显著的理疗功效。罕见的疗愈功能也使得小洋口温泉成为VIZ Kemia国际温泉水质检测权威机构认定的“全球理疗(治疗型)温泉”。

预计到2015年,年接待游客达到3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16亿;中期目标到2020年,年接待游客达到200万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9.75亿元;远期目标到2030年,年接待游客达到24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75亿元(含住宅类项目销售)。

香港保华表示,该项目目前仍处于投资阶段,不对回报做强制性要求,集团公司整体财务运营状况良好,会在资金上对小洋口项目给予支持,希望打造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区域型旅游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