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拿到莲花新城保障房挺开心 莲花路冒污水挺闹心

南京晨报  作者:李灿伦   2013-08-12 08:14

[摘要] 这段时间,南京保障性住房小区莲花新城南苑一批业主已经拿到了新房钥匙,然而,当业主们高高兴兴地在小区周围转一圈后,发现遍地垃圾,脏乱不堪,尤其是西边的一条新铺的马路,一排窨井冒着污水,形成一条臭水河。大家不禁感叹:经适房建设,很好!配套工程,太差!

莲花路上的污水
莲花路上的污水

这段时间,南京保障性住房小区莲花新城南苑一批业主已经拿到了新房钥匙,然而,当业主们高高兴兴地在小区周围转一圈后,发现遍地垃圾,脏乱不堪,尤其是西边的一条新铺的马路,一排窨井冒着污水,形成一条臭水河。大家不禁感叹:经适房建设,很好!配套工程,太差!【江苏南京调查是否有公务员"骗"保障房

现状:经适房小区新马路变臭水河

“保障房是民生工程,我们拿到新房蛮开心的,看到周围的环境挺闹心的。”近日,即将入住油坊桥莲花新城南苑的一位市民向晨报84701110热线反映,该小区环境脏乱差,尤其是他家楼下一条新马路,每天从窨井中冒污水,臭气熏天,大家的生活和出行受到严重影响。【保障房审计:10.84万家庭违规享受保障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莲花新城南苑西边,找到新铺的莲花路。这条路呈南北向,约500米长,北半截水汪汪的,有五六个窨井在冒水,水花约20厘米高,路上积水最深处有20厘米,水呈绿色,其中布满各种生活垃圾和青苔,在烈日下散发着阵阵恶臭。路西边是几个建筑宿舍,工人每天上下班要蹚水,所以水中摆了几排垫脚物。

“这条路太难走了,赶上下雨路面到处都是积水,要是晴天太阳一出来,那股臭味熏得人直想吐。”几位路人说,这条路上冒出来的是粪水,又脏又臭,就连路过都要捂着鼻子赶快地走。这条路泡在污水中已经半年了,他们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可始终没有人处理。

物业:这个不属我们管

新建的保障房工程项目,业主们还没有正式入住,已经出现污水横流的局面。而除了这“水路”外,小区内外的环境也是一塌糊涂。记者在小区北大门两侧查看时,只见到处是建筑装潢垃圾,绿化带中的植物在烈日暴晒下,已经蔫巴巴或死亡,草地上遍布方便袋、一次性餐具等生活垃圾,白茫茫一片。难怪业主们看了闹心。【保障房资金使用乱象:去年58亿被挪用还贷等支出

记者找到小区物业中心,就此事了解情况。两名工作人员随记者到现场查看后,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是地下雨污管道堵塞造成,小区道路等配套设施不属于物业管,应该找施工单位。该负责人在现场给施工单位负责人打电话,对方称这条路已经完工并移交给南京市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了。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应该去找这个单位。

新城市政:莲花路尚未移交 

按照莲花新城南苑物业人员的指点,记者赶到南京市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找到其下属市政事业部养护公司负责人郭先生。他表示,养护公司目前接管莲花新城小区的道路共4条,莲花路不在其中。也就是说,这条路尚未交接。

为了明确这一问题,郭先生亲自陪同记者回到现场,对这条污水横流的路他感到很吃惊。但是,他也进一步肯定,这条路还没有交接管养。“我可以肯定,他们没有交接,最起码是没有交给我们。”

郭先生称,已经接管的几条道路都存在问题,工程质量不理想,尤其是下水管道不通,每条道路他们都要自己开挖整改,他们发现下面的直径400毫米的水管已经压扁了,造成堵塞。这条路是不是这个原因,不好说。

郭先生所称的他们是负责道路施工的中国冶金科工集团中冶置业公司莲花新城工程项目部。根据郭先生提供的手机号码,记者联系了中冶置业公司莲花新城项目部负责人杨经理。

施工单位:对接管网或排水的问题

接到记者电话10后,中冶置业公司莲花新城项目部负责人杨经理赶到现场,他承认莲花路尚未移交,但否认工程质量存在问题。

杨经理说,莲花路地下排水管是与黄河路地下管网对接的,估计是黄河路地下管网堵死了,污水无法排出。还有一种可能是,道路下面排水管网是畅通的,但泵站排水不及时,导致污水排不出去。由于那个地方地势,下水排不出去,自然就从窨井冒出来。

对于杨经理的说法,郭先生不认同,称市政只负责雨水管道对接,污水管道都是施工单位自行处理的。目前的黄山路下水管道应该是畅通的,问题还应该在新铺的莲花路这边。

记者去小区东边的莲花新城泵站核实情况时,值班人员表示,泵站一直正常运作,排水没有单位,不存在排水不及时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肯定是那条路自身出了问题。晨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记者 李灿伦 摄影报道)

南京房价2万俱乐部大跃进 年底总数或达40家!

宁房早报8.12:南京一新盘近期或迎退房潮

买房很捉急 700余名网友冒40度高温看房凯旋

国务院专家:房产税扩围早晚的事 5年内房价

房天下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