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70城房价同比涨幅再创新高 北京达18.3%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8-19 07:00

[摘要] 昨日(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与去年同月相比,7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18.3%。房价平均同比指数的涨幅在7月达到了创纪录的7.71%。

调控没有“按”住房价,7月房价同比涨幅再创新高。

昨日(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与去年同月相比,7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18.3%。房价平均同比指数的涨幅在7月达到了创纪录的7.71%。【7月同比上涨12.8% 南京房价连涨14个月】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购房需求依旧旺盛,而有效供应短期内难以增加,是导致各地房价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

70城仅温州降价/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7.5%,连续第7个月上涨,涨幅较6月的6.8%扩大,从数量来看仅温州一城下降,当月同比涨幅超10%的城市已达10个,涨幅已经突破18.3%。

值得一提的是,同比涨幅的全部为一线城市。北京涨幅18.3%,广州涨幅17.4%,深圳涨幅17%,涨幅的上海也达到16.5%。【前7月房价上涨10.87% 南京房价控制目标实现堪忧】

二手房同比涨幅前4也全部是一线城市,北京仍然是,涨幅达到15.3%。其他3个城市也均超过10%。

火热的市场需求是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以北京二手住宅市场为例,链家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目前的新增需求和供应的比例为7:1左右,高于2012年的平均水平6:1,供需矛盾紧张。新建住宅市场也同样如此。

而据某新入市项目的一名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尽管北京市调控细则在各地“国五条”落地中最为严格,但是通过装修、送车位等手段,实际房价上涨幅度也达到了开发商预期。“如果住建委对价格审批松些,涨的肯定会更多”。

其他一线城市情况也较为类似。据21世纪不动产数据,7月上海楼市成交均价到达24687元/平方米,创下了自2006年以来的月度均价新高。

今年楼市“上半场”已经结束,作为下半年开局的7月同比房价给了诸多地方政府当头一棒。多数城市制定的目标是房价涨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

按照目前情况,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有业内专家预计,全年总体同比涨幅将超过10%。

环比涨幅有所收窄/

新“国五条”对房价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环比涨幅中。

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2个和57个,环比涨幅总体继续收窄。

具体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2个,比6月份减少了8个;涨幅为2.2%,比6月份的涨幅回落了0.2个百分点。

总体来看,一线城市的整体涨幅远远高于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回落的幅度也高于二线及三、四线城市。

分析称,原因在于一线城市的政策落实力度,信息传播途径等情况都要远远优于其他城市。同时,购房群体对市场以及政策的变化相应也比较快速。

不过,房价增速收窄至止涨的可能性很小,特别是一线城市。从政策环境来看,目前政策基调稳定,强调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这种稳定的政策环境将会有利于需求的持续释放,预计下半年的成交量将会稳中有升”。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虽然从房价上涨城市和平均环比涨幅看,7月数据在继续放缓,但因基数越来越大,实际市场感觉的涨幅依然不小。

他认为,随着“国五条”落地时间的延长,政策对市场的心理影响逐渐在减弱,市场存在再次上涨加速的可能性。

刚需和地价助涨/

就7月房价走势,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也贴出了一篇分析文章,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受刚性需求拉动和近期地价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所以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仍呈涨势。

这与市场研究者的判断基本一致,今年诸多城市在经历1年多的沉寂后,土地市场均迎来井喷,北京上周三出现罕见的“四连拍”,当日揽金高达67.2亿元。

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北京7月土地出让金合计达到206.22亿元。而今年前7月,土地出让金合计为870.46亿元,预计今年前8个月的土地出让收入可能突破千亿,如此将超过2012年全年土地出让收入。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副总工程师邹晓云认为,“地价上涨带动房价是很自然的,要调控房价就先要管控地价,破除‘土地财政’。如果土地价格越来越高,开发商从成本考虑,一定会增添房源定高价的驱动力”。

张大伟表示,采用“限价”这类行政手段人为遏制供应毕竟不是治本之举,尤其在供不应求的一线市场,用精装修拆分等涨价项目数量在增加,而且一旦预售限制放松,成交量价将反弹明显。

今年靓丽的业绩意味着销售回款增加,房企腰包鼓起来后也更有资本抬升房价。数据显示,目前已经公布销售业绩的26家企业,前7个月合计销售业绩为5901亿元,同比涨幅高达31.3%。

而反应在经营策略上便是标杆房企并不急着推盘,在7-8月淡季各地都出现入市项目减少而价格坚挺的局面,上述地产公司人士称,这主要是为9月和10月的旺季蓄力,今年或将会迎来一个货真价实的“金九银十”。

70个大中城市69个房价同比上涨 宁同比涨幅为12.8%

前7月房价上涨10.87% 南京房价控制目标实现堪忧

南京市民代表面对面“挑刺”房产局长 房价啥时候降?

南京楼市8月"淡季"后将迎上市潮 9月房价还要涨?

房天下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