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西新城将新增一处保障房 可容纳1224户

金陵晚报   2013-08-28 09:55

[摘要] 因河西新城重点项目开发而拆迁的居民,将“入住”江东10号地块。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目前该地块的建设项目环评获批并开始公示。环评内容显示,该小区周围的高档楼盘主要有早期的金地名京、在售的华润悦府,同时还紧邻规划中的新江东商圈的各种配套商业设施,建成后可入住1224户河西地区的拆迁户。

因河西新城重点项目开发而拆迁的居民,将“入住”江东10号地块。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目前该地块的建设项目环评获批并开始公示。环评内容显示,该小区周围的高档楼盘主要有早期的金地名京(小区网 论坛)、在售的华润悦府,同时还紧邻规划中的新江东商圈的各种配套商业设施,建成后可入住1224户河西地区的拆迁户。

记者了解到,建邺区江东10号地块东至湖西街,南至河道,西至金地名京,北至湖西街菜场。按照规划,这块地已经纳入了南京市保障性住房体系,主要用来安置河西新城地区因为重点项目开发而拆迁的居民,总用地面积48186平米,容积率2.83,绿化率32%。其中,住宅区地上总建筑面积12万多平米,包含居民区面积109123平方米、办公楼10767平方米、商业用房及其他8506平方米。

根据南京市建华房地产综合开发总公司的设计,小区共有5栋高层住宅楼,其中01栋住宅楼15层,02和03栋住宅楼18层,04、05栋住宅楼33层,规模可容纳住户1224户,总居住人口约3917人。另外,地块上还会设置一栋2层的商业裙楼、1栋8层办公楼以及一所24班的小学。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地块上的拆迁工作正在进行中,何时开工、交付将根据拆迁进度而定。

而担任该项目环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块地的位置很好,根据《江苏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项目02栋商住混合楼和东侧商业裙楼不具备设置可能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生活、消费、娱乐等公共服务设施(KTV、电玩城等)的条件。因此,未来的商业形态主要为零售业和餐饮业,不可以有大型KTV和会所等高污染高噪声娱乐用房,并且,商业用房待具体功能布局确定后,还要再做单独的环评。

记者还了解到,环评监测中,技术人员特别关注了噪音污染问题。结果显示,小区的南边界4栋、西边界5栋和北边界6栋的昼间、夜间噪声均能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中的2类标准;南边界3栋昼间噪声可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的2类标准,但夜间噪声略有超标;在东边界的1栋、2栋昼间噪声均可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的4类标准,夜间噪声超标,不能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4类标准。噪音超标,主要是受湖西街的交通噪声影响,环评要求开发公司对项目东边界采取降噪措施。(记者于飞)

房天下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