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杜威:莫因小利蒙蔽双眼 无产权房产投资需谨慎

房天下  2013-08-28 18:19

[摘要] 2013年8月28日下午14:00,由南京房天下商务记者部举办的“无产权房产风险暗藏智者不立危墙之下——如何遏制‘产权不明晰’尴尬窘境”宁房功夫茶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业内专家、房天下资深博友、名记,就目前普遍存在的现象入手,为购房者投资房产提供依据,从媒体专业的角度,以舆论的力量,解决现有存在的问题。

近期,南京出现了多起擅自变更土地性质、违规搭建的房地产项目,从校区内学生宿舍楼用地“以租代售”变身商品房,到农村集体所有土地变身商铺,都打出了“以租代售”的幌子,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方式进行销售,并直言不讳“只出让使用权,不出让产权”。

2013年8月28日下午14:00,由南京房天下商务记者部举办的“无产权房产风险暗藏智者不立危墙之下——如何遏制‘产权不明晰’尴尬窘境”宁房功夫茶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业内专家、房天下资深博友、名记,就目前普遍存在的现象入手,客观揭露事实,为购房者投资房产提供依据,从媒体专业的角度,以舆论的力量,呼吁社会监管,从而解决现有存在的问题。

杜威

南京房天下资深记者 杜威

这些房子因为没有产权,没有办法直接销售,拿不到两证,就使用了“以租代售”的方式,将60年产权分割为三个时期,每20年和购房者签订一次合约。

很多购房者觉得这个价格比较便宜,比较有投资性,开发商会告诉他们很快可以收回成本。购房者也是知道是这些房子是没有产权的,有的是学校宿舍用地或者是军工厂用地,购买这种房子本身就是违法的。但是,他们依然坚信自己会收回成本,而从成本核算出来,十年之后,以100万的房产为例,收回成本是166万,如果放在银行里面的话,它固定的定期应该是178万,其实比银行的定期的还要少。

十年之后,比如说房价涨了十倍了,这个时候卖出去,我们一般是考虑这种的,但是它其实是没有产权证的,在销售的过程中也有问题,真的能以十倍的价格卖出去吗?如果出现国家要收回或者是要拆迁的话,这些购房者应该找谁去赔偿呢?从国家的角度来说,国家可能从中收了一批租金的税费,但是国家不可能因为收了这个税费就像买了保险一样承担你的保险责任。另外大部分的钱是开发商赚走了,或者说买房子的人得到了。

所以这个本身就具备一个新闻的代表性,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告诉购房者,不要为了眼前的小利蒙蔽了双眼。南京也发生了很多这样的事件,吃亏的还是购房者,如果购买了之后,最终很难找到开发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