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33家市属国企年底前须退出一般商品房开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9-02 01:03

[摘要] 今天从南京市有关方面获悉,南京市发布《关于市、区属国有独资、控股(参股)企业从一般商品房地产领域退出的实施意见》,明确国有企业应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基础支撑、战略引导以及公共服务功能,科学合理、规范有序、积极稳妥地退出一般商品房开发领域工作,以推动国有经济的战略性调整。

(央广网)9月1日从南京市有关方面获悉,南京市发布《关于市、区属国有独资、控股(参股)企业从一般商品房地产领域退出的实施意见》,明确国有企业应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基础支撑、战略引导以及公共服务功能,科学合理、规范有序、积极稳妥地退出一般商品房开发领域工作,以推动国有经济的战略性调整。其中意见进一步明确了18家市属国有全资及控股房地产企业、15项市属国有参股房地产企业股权须于2013年底前完成退出一般商品房开发。但在实施意见中,33家国企名单并没有正式公布。南京昨发出通知 33家国企明年6月30日退出房地产

长期以来,国有企业投资一般商品房(除从事保障房、科技文化地产外)开发为城市建设筹措资金,实施项目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从目前情况看,全市一般商品房开发市场制度已经建立,放开市场条件已经成熟,政府考虑到能够交给市场的应交给市场,能放开市场应放开市场。

目前,已有10家市属国有全资及控股房地产企业基本完成退出工作,12项市属国有参股房地产企业股权已启动转让程序或前期工作。此次《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18家市属国有全资及控股房地产企业、15项市属国有参股房地产企业股权须于2013年底前完成退出的时间节点要求。

此次《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市属国有全资、控股房地产企业和国有参股房地产企业股权通过关闭清算、股权转让和业务转型和划转安居集团四种方式实施退出,保障国有资本规范有序退出。

按照南京市委市政府文件要求,各区和功能板块的国资房地产退出工作应参照市属国资房地产退出工作执行,退出时间在2014年6月30日前完成。【南京33家国企年底前退出房地产 业内人士称对楼市影响不大

为了保证退出工作顺利完成,南京市各职能部门强化了工作措施,加强了行政审批事项源头管理,对市属全资及控股国资房地产企业(除从事保障房、科技文化地产外)的在手的老项目和开发地块依法办理退出过程中的变更、收回、注销等相关手续,停止所有新的一般商品房开发的土地供应和项目审批等相关手续。

南京四家银行暂停二手房贷款 新房也颇受影响

企业涉足地产的推手是谁?

数读前7月国有土地使用权 土地出让金2万亿

上半年财政增收8成来自房地产业 

房天下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