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00万㎡商业体量或将布局南京 地标中心雏形已现

——  ——南京商业标杆的寻找之旅即将启程

房天下  作者:林艳燕   2013-09-06 00:00

[摘要] 从本周一(9.2)开始,南京商业新地标投票专题自上线以来,便吸引了千余人参加投票,纷纷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商业新地标。与此同时,房天下商务记者部小分队开始出发前往6大板块,实地探访了解各大商圈内的商业项目发展进度与后期规划。

房天下讯: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南京人对商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于是乎在传统商圈的基础上,也不断衍生并崛起各种新兴商圈。从早期的新街口商圈慢慢演变为新街口、鼓楼、山西路和夫子庙(小区网 论坛)四大商圈并存。直至今天新江东、河西南部CBD、南京南站等等新城的出现,又出现了很多依附于房产市场上的新商圈。【南京商业标杆的寻找之旅即将启程

短短几年的时间,南京大型商业遍布金陵全城,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南京人口的不断增加。逾800万人这样一个巨大购买力的存在,为南京商业市场的衍生及发展提供了非常强大的客观支撑,南京商业发展风生水起。在鳞次栉比的商业综合体中,究竟什么样的商业体能够冠以“南京商业地标”的名号呢?对此,房天下一场寻找南京商业新地标的行动即将席卷整个南京。

从本周一(9.2)开始,南京商业新地标投票专题自上线以来,便吸引了千余人参加投票,纷纷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商业新地标。与此同时,房天下商务记者部小分队开始出发前往6大板块,实地探访了解各大商圈内的商业项目发展进度与后期规划,如南京商圈的绿地之窗、万科九都荟、证大拇指广场等;河西板块的海峡云谷、雨润国际广场、苏宁睿城、升龙汇金中心、华新城等;城中板块的中航科技城、新街口苏宁广场广场等;城北的金盛财智广场、中储国际广场等;浦口板块的东方万汇城、明发城市广场等;以及江宁板块的万达广场、新城发展中心等,都跻身候选榜单内。【江宁领跑 8月南京商业地产成交量下滑近两成

2013南京商业体量或超过300万㎡

“城中之城”以满足城市休闲为主

据相关资料统计,目前南京在建的商业项目总体量在200万㎡-300万㎡之间,2013年预计又将有6个购物中心,为市场供应约50万㎡的体量。如果这6个购物中心顺利开业,南京2013年将会有接近20个大型购物中心遍布各个板块,届时南京已营业购物中心的总体量将超过200万㎡。

万科,作为国内的住宅开发商,现在也开始逐步转型进入商业地产的开发。对此,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郁亮曾表示:“我们不得不做商业地产,就是为了满足城市发展中居民日常生活需要的社区功能,在涉及商业地产的同时也保持一种谨慎的态度”。与谨慎万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南京,苏宁置业、凤凰置业、雨润集团、金鹰国际等本土房企却在不遗余力地发展各自特色鲜明的城市综合体,为南京商业“添砖加瓦”。

在谈及“城市综合体”这个概念时,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城市综合体简单来说就是一处“城中之城”,包含了居民楼、办公楼、大量商业设施,以及酒店、餐饮、展览、休闲娱乐等各种配套。在择址方面,国外一般将城市综合体“落户”在城市周边,甚至就是一个功能完善的小城镇;而在国内,城市综合体基本上仍以满足城市居民的休闲为主。【下半年商业地产集中发力 河西商业综合体扎堆暗藏风险

政策红利刺激商业发展

商业发展方兴未艾

3月初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在对住宅市场造成较大力度抑制的同时,将间接刺激商业地产的发展。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历次房地产调控打压的是住宅市场投资投机需求,在此背景下,作为调控“避风港”的商业地产必然会吸引从住宅市场撤出的投资需求,商业地产也成为房产投资的新热点。

就南京而言,商业地产在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之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商业地产强大的获利能力。此外商业地块价格的不断下调,也导致商业性质酒店式公寓、LOFT等产品形式也遍地丛生。据相关资料了解,2011年南京商业地产销售了4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额25.1亿元;2012年销售虽有萎缩,也达到了34万平方米。商业地产中,社区商铺成为投资人,中小商铺更是炙手可热,购买100平方米以下商铺的占比达80%,而商铺总价300万元以下的占比为87%。

据了解,南京目前在建和规划建设的综合体已 过50家,其中就有7家的总体量达到100万平方米以上。从各个板块来看,目前均在建或酝酿建设综合体项目,其中河西板块以17个排在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江宁的11个和江北的9个。南京商业综合体遍地开花,商业发展更是方兴未艾。

遍布全城寻找地标

高峰沙龙举办在即

寻找南京商业新地标,是房天下重点打造的一档高峰沙龙活动,旨在传递实时、海量面、最深入的南京商业资讯、南京商业发展趋向及商业发展未来。活动将邀请政府领导、业内行家、品牌商家、开发企业老总聚焦热点话题,解析行业热点,为南京商业地产把脉。

本次活动的寻找路径将遍布南京市6大板块,房天下将对南京32家重点商业项目进行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估,通过线上票选和实地寻找,评选出属于南京真正的商业地标。自本周一(9.2)上线后,短短4天时间就已经吸引了近两千人进行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南京商业新地标。目前,来自河西南部的升龙汇金中心以13.95%的比率位列前茅,河西奥体的新地中心、城中板块的中航科技城则分别以13.22%、11.39%位列投票榜单的第二、三名。此外,江宁万达广场、绿地之窗、新城总部大厦、苏宁睿城、中储国际广场等商业综合体也颇受市民的青睐,纷纷榜上有名。

在一番激烈的投票竞选中,究竟哪些商业项目能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南京标杆,成为真正实力派的商业大腕?什么样的创新产品与创新服务能够最终赢得投资者的青睐,引导未来十年的南京商业地产大市场?答案将于9月下旬的高峰沙龙及颁奖晚会上揭晓,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商务记者部 林艳燕)

推荐阅读>>>

巅峰or疯癫?南京各区域“天花板价”屡被刷新!

南京进入大平层“狂飚”时代 价格面积双双提档

南京等8市房价涨幅已超年度限额 房价控制目标恐难实现

三百万平商业体量或将布局南京 全城寻找地标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