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和的CPI为何也咬人 南京房租较上月上涨0.2%

新华日报  2013-09-10 07:02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和江苏调查总队先后发布的CPI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同比上涨2.6%,涨幅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江苏上涨2.4%,涨幅回升0.1个百分点。与年度物价调控目标相比,CPI无疑相当温和,但并未舒缓民众对高物价的焦虑。

本报讯昨日,国家统计局和江苏调查总队先后发布的CPI数据显示,8月份,同比上涨2.6%,涨幅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江苏上涨2.4%,涨幅回升0.1个百分点。与年度物价调控目标相比,CPI无疑相当温和,但并未舒缓民众对高物价的焦虑。

昨日,国家统计局和江苏调查总队先后发布的CPI数据显示,8月份,同比上涨2.6%,涨幅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江苏上涨2.4%,涨幅回升0.1个百分点。与年度物价调控目标相比,CPI无疑相当温和,但并未舒缓民众对高物价的焦虑。【8月CPI同比涨2.6% 居住类价格同比涨2.6%

“即使CPI涨幅不大,现在的上涨也是在去年基础之上的上涨。更为重要的是,和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价格往往涨幅更高,直接影响居民感受。”南京调查队消费价格处处长范怀华说。8月份,和江苏价格涨得最快的仍是食品,同比分别上涨4.7%、4.4%。食品中,涨幅明显的包括鲜菜、猪肉、牛肉、鲜瓜果等。和江苏的鲜菜同比分别上涨5.2%、9.1%,猪肉分别上涨6%、4.7%,鲜瓜果均上涨7.5%,而牛肉的同比涨幅则均超过两成。“仅仅食品就为江苏CPI贡献了1.1个百分点的涨幅,其中鲜菜贡献了0.3个百分点,影响之大可见一斑。”江苏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处长许家东说。

“涨的那点工资全用来租房了。”这句感叹背后,是房租环比连续44个月上涨。8月份,房租同比上涨4.4%,南京房租同比上涨4.8%。与上月相比,和南京的房租分别上涨0.3%、0.2%。“房租在居民消费中算大宗商品了,每年涨个百分之几,谁吃得消?”网民“江东司马”说。【8月南京CPI同比涨3% 房租与人力成本上升

另一值得关注的价格动向是,8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虽然同比继续下跌1.6%,但幅度进一步收窄,尤其是时隔5个月后再度环比上涨0.1%,显示国家近期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综合举措取得了实效,国民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渐趋明显。这也成为当天沪深股市的上涨理由之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大涨3.4%,创近3个月新高。(吉强)

8月南京CPI同比涨3% 房租与人力成本上升

8月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微降至2.6%

8月CPI同比涨2.6% 居住类价格同比涨2.6%

温和的CPI为何也咬人 南京房租较上月上涨0.2%

房天下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