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开盘认购及摇号前均需出示购房证明

房天下   2013-09-18 15:27

[摘要] 房天下讯 9月17日,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正式发文《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秩序的通知》,针对近期楼盘销售转旺,“炒房号”之风盛行现象,出台了严厉的四条管理措施。明确要求实行购房实名制、并首次要求在签订认购协议前查验购房人的购房资格等。

房天下讯 9月17日,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正式发文《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秩序的通知》,针对近期楼盘销售转旺,“炒房号”之风盛行现象,出台了严厉的四条管理措施。明确要求实行购房实名制、并首次要求在签订认购协议前查验购房人的购房资格等。

1

其中有一条内容是签订《认购协议》前应查验预购人购房资格。凡采取摇号方式进行认购的,参与摇号认购的购房人,须具备购房资格。此项措施是否意味着在前期缴纳诚意金参与摇号阶段就必须出示购房资格证明。

本站电话联系了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副处长蒋玉萍,蒋处长表示今后缴纳诚意金参与摇号的购房者就须具备购房资格,出示《新购住房证明》。至于政府具体如何监管,蒋处长表示正面强调,第二是通过明察暗访,第三是在目前市场情况还不错的情况,想必开发商也更希望参与摇号的购房者具备购房资格。

与此同时,本站获悉,已有开发商开始严格照规定执行了。今日河西某楼盘对于前来缴纳诚意金的购房者声明要求出示《新购住房证明》后,才能收取诚意金参与中秋节后的摇号。

此前,坊间传言该盘是南京买不到的楼盘之一,提高预售门槛后,一些不具备购房资格试图“绕限购”的买房人被拒之门外,在做一个“守法”开发商的同时也预示着该盘确实不愁卖。

据悉,当前的市场行情是卖方市场,开发商没多少货,购房者却是疯狂买,为了提高摇号“命中率”,市场上出现了一个人筹多个号码,继而衍生出“炒房号”的现象,扰乱了原本就不平静的房地产市场,为了遏制这种现象,市住建委从审核购房资格上入手,要求在摇号之前即出示大大提高目前预售的门槛,确能拦阻一些被限购的买房人。

然而当前市场的真正问题在于供求失衡,此举或能打压住市场出现的“炒房号”现象,将一部分心存侥幸试图采取一些手段骗取购房资格的人群排除在外,但通常的情况是“上有政策,下手对策”,此举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当前楼市的疯狂状态,南京林业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孟祥远教授表示目前楼市问题根在于供不应求,因此解决“炒房号”现象需要增加楼市的有效供应,稳定市场预期,使购房者摆脱“恐涨”心理。

房天下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