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转型大势所趋 行业洗牌已在加速

新华网  2013-09-20 08:27

[摘要] 9月17日,新华房产南京站主办的《房企转型时代的生存与发展》论坛如期举行。中国社会学会会长宋林飞、南京大学教授陆远、吉合田公司董事长石旭升,以及保利、绿城、金地、银城四家房企代表参与讨论。

9月17日,新华房产南京站主办的《房企转型时代的生存与发展》论坛如期举行。中国社会学会会长宋林飞、南京大学教授陆远、吉合田公司董事长石旭升,以及保利、绿城、金地、银城四家房企代表参与讨论。

论坛从多个视角挖掘房企未来前行的方向和路径,并提出在楼市竞争加剧的情况下,房企如何摆脱被洗牌的命运。

房企转型势不可挡

现在的房地产市场,一边是大牌开发商的高歌猛进,市场份额不断做大,一边是默默无闻的中小企业在巨头的阴影下举步维艰,面临被洗牌的命运。但不管身处何种处境,房企转型已经不只是高喊的口号,市场潜移默化的变化正在给出答案。

吉合田公司董事长石旭升认为:房企洗牌是一个必然的历史趋势,也从未断过。现在中国房企处于分化的阶段,以不同的形式体现。种是区域的分化,现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处在一个冰火两重天的市场。从区域来说,北上广深,包括南京和杭州的形势是比较好的,但绝大部分的房地产市场并不好。区域在分化,特别是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边远地区,他们现在其实地卖得也不好,虽然地卖得比较多,但价格却卖不上去。楼市的销售率并不是很好,这就是区域在分化。

第二种是企业分化,企业开始分化转型,也在重新的洗牌。有的开发商做不下去了,从而进行一些转型,从原来的住宅地产向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转型,企业在重新洗牌。企业的分化导致强的更强,弱的太弱,特别是在三四线城市。

中国社会学会会长宋林飞也认为房企转型是大势所趋,他从房地产业集中度方面作出了分析。宋林飞给出了一组数据:在全球其他发达经济体,房地产集中度非常高,美国前十强企业占有逾30%的市场份额;中国香港,前十强企业的市场份额超过了50%。2012年前三季度,我国前10强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了14%,比2010年增加了近4个百分点。这些数据说明,有些房地产企业能够越做越大、越做越强,这种趋势意味着有些房企被淘汰,行业洗牌速度加快。

品牌房企放弃高利润率追求快速扩张

国家调控、银行资金紧张和房产消费市场升级,使得中小房企失去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逐渐退出地产行业。而此时,大型房企不仅牢牢守住一线城市,也在二三线城市大战拳脚,加速地产行业洗牌。

保利代表薛玉在论坛上表示:“保利正处于扩张的阶段,而且是快速扩张。”同时,她认为现阶段房企扩张的必要条件是资金,保利已经不再追求利润率,而是要快速回款。

石旭升对此表示认同,他说:“现在整个房企,招保万金,包括绿城,就是一个字,快!现在这个时代已经不是以利润率作为考核的指标了。快可以达到两个效率,一是,容易做大,大才会强。二是,快而稳,慢了反而不稳。照理来说,本来快是不稳的,但是现在快了以后,可以迅速的收回了资金,因为政策的方向,市场也在瞬息万变,所以说,房企必须追求‘快’,不管是大的开发商,还是小的开发商,现在的核心不在于多赚钱,而在于资金的使用效率和安全。”

 

房子没到手房价狂涨 盘点房奴哭笑不得心酸事

20条房价不降理由 有多少人真正在关心房价?(图)

剩女44平米复式豪宅 让你大开眼界的震撼(图)

老爸上阵六万装出豪宅 75平华丽变身3室2厅(图)

13种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小户型卫生间装修也很有范

搞笑一箩筐 2013中秋节最有创意祝福短信集锦

这样的房子最"不聚财"10步看穿卧室

2013中秋节祝福语集锦 举杯邀明月月圆人团圆

房天下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本文导航房企转型大势所趋行业洗牌加速房企转型向多元化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