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宁开发区建设南京南部中心城区 6大新兴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南京晨报  2013-09-25 09:08

[摘要] 昨天上午,总投资超50亿元的6个工业大项目在江宁开发区集中开工,项目涵盖汽车、新能源、智能电网等新兴产业领域,为江宁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

昨天上午,总投资超50亿元的6个工业大项目在江宁开发区集中开工,项目涵盖汽车、新能源、智能电网等新兴产业领域,为江宁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

建成投产将实现年销售近150亿

此次动工的项目包括泉峰新能源电动工具生产项目、北方信息火指控一体化项目、认知汽车发动机配件项目、嘉隆智能环保电气设备项目、谷禾汽车线束产品项目和浦泰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元,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近150亿元。

江宁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南京晨报记者,投资体量大、配套能力强是此次开工项目的特点。其中,泉峰新能源电动工具生产项目总投资2.1亿美元,注册资本7000万美元,主要从事以锂电池或者交流电作为动力的林业机具新技术设备制造,以及其他手持式工具的研发、测试、制造和自产产品的销售,项目将于2014年底竣工投产。项目投产达效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24.8亿元,利税3.7亿元。

电子信息与汽车两大主导产业

近年来江宁开发区在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创业的同时,实体经济也保持了蓬勃发展态势。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园区形成了以爱立信、华宝通讯等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和以上海大众、长安福特马自达等6个整车和120多家配套企业为代表的汽车产业两大主导产业。“十二五”末这两大产业产值将均达到千亿元。

智能电网快速崛起

园区内智能电网、软件未来网络及航空产业等三大新兴产业也快速崛起。智能电网产业方面,集聚了国网电科院、南瑞继保、国电南自、ABB等国际国内龙头企业,建设了7.7平方公里智能电网产业园,“十二五”末将打造成千亿级产业集群,成为新的支柱产业。

以4G技术和未来网络为核心的未来网络谷,是科技部、教育部和江苏省共建的产业创新基地,南京晨报记者获悉,这里将成为、技术最强的无线通信和未来网络产业高地。航空产业集聚了中航轻型动力、机电液压等项目,是江苏省航空动力高技术产业基地。

■相关新闻:

江宁开发区建设南京南部中心城区

作为南京金洽会专场活动之一的江宁开发区现代服务业推介会,昨日传来消息,开发区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实现由产业集聚区向功能完善的城市新区迈进,成为南京南部的中心城区;当天,江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也在会上揭牌。

近年来,江宁开发区大力实施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战略,着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以软件及服务外包、现代物流、高端商贸和总部及研发中心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呈现出总量初具规模、结构逐步优化、布局日趋合理、地位明显提升的特点。【百家湖将成江宁的“新街口”

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仅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开发区建设了江苏软件园、中国无线谷等平台,吸引了中兴软创、江苏集群等各类软件企业160家, 2012年软件业务收入突破480亿元。在高端商贸业发展上,园区目前已经形成了河定桥商业中心、胜太路商业中心、凤凰港商贸中心三大板块,集聚了1912、金鹰国际、同曦万尚城、金陵饭店等商业设施。【百家湖金鹰购物中心明年开业 小龙湾站附近要开香港莎莎

随着南京“一主三副”的规划出台,江宁开发区也将大力实施城市功能开发,重点建设百家湖片区(东山副城中心片区)、九龙湖片区两大片区。其中,已经形成河定桥商业中心、胜太路商业中心、凤凰港商贸中心三大板块的百家湖片区,未来将打造成为商贸、商务、文化、行政、居住等功能为主的综合枢纽区,重点发展包括高端商务商贸、金融服务、城市文化娱乐等业态。九龙湖片区将重点发展科技研发、总部办公等商务服务业态,环湖打造高端购物、居住、星级酒店、文化娱乐、健身休闲等生态商贸社区。

业态发展上,开发区将坚持以业态创新为抓手,形成大型、精品、便利的商业格局,实现经营理念和经营方式的国际化、现代化,着力吸引实力雄厚有发展潜力的国内外零售巨头,以及世界知名品牌供货商、制造商、服务商聚集江宁开发区。(通讯员 王强 记者 倪敏)

百家湖将成江宁的“新街口”

百家湖金鹰购物中心明年开业 小龙湾站附近要开香港莎莎

江宁外港河边 铺了彩绘步行道

江苏16家景区 门票降价

房天下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