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行业工资指导价位发布 南京金融房地产行业工资最高

南京晨报  2013-10-02 09:41

[摘要] 近日,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2013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调查了全市2012年1022户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经济类型生产经营正常企业的17.4万名职工的工资信息,其中工资最高与的差距达到了38倍多,而金融业、科研类以及信息技术类为最能挣钱的行业。

 

房地产行业

近日,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2013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调查了全市2012年1022户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经济类型生产经营正常企业的17.4万名职工的工资信息,其中工资与的差距达到了38倍多,而金融业、科研类以及信息技术类为最能挣钱的行业。

工资与相差38倍多

根据市人社局发布的《2013年南京市企业主要工种(岗位)工资指导价位》,整理形成278个岗位工资待遇的高位数价位、中位数价位、低位数价位三个档次,其中岗位工资高位数的主要集中在企业的管理层,其中公司董事的工资待遇高位数为689514元,企业经理为593682元、企业智能部门经理或主管531444元、企业负责人为498759元。拿的工资的为一般体力劳动者、工程防水工、印刷操作人员、粮油生产加工人员等,他们工资待遇的低位数为17760元,即每月按照南京市目前实施的工资标准1480元拿工资。278个岗位工资待遇高位数与低位数之间的差距达到了38.8倍,差距倒是不小。

月子保姆工资高位数6200元

今年度的工资指导价位发布,首次将家政行业纳入其中,共选取180户家政服务企业具有代表性的8个工种岗位作为调查对象。此次调查数据均为家庭服务人员实得工资,不含中介费、管理费等其他费用。工资价位高位数的主要是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以及持有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高、中级证书的家政员;工资价位中位数的主要是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以及持有相关部门颁发的上岗证书的家政员;工资价位低位数的,主要是具有1年以上工作经验以及当年参加过相关家政培训的家政员。

其中月子保姆的工资实际上并没有社会上所传的动不动就达万元,高位数为6200元,而且低位数只有2450元,可见拿的也不算多。其次是育儿嫂,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分别为3600元、3200元和2260元。

金融业仍是最能挣钱的行业

这么多行业,哪个行业最能挣钱呢?答案跟前几年是一样,仍旧是金融行业。根据《2013年南京市分国民经济行业企业工资指导价位》显示,金融行业工资待遇的高位数、中位数和低位数分别为494525元、111820元和27418元,不论是在高位数,还是在中位数,以及是低位数,金融行业的标准都是在所有行业中的,可见“钱景”无限。难怪现在很多毕业生找工作,都是朝着这个行业发展。除了金融行业之外,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类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类,“钱景”也不错,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分别为219112元、49649元、18028元和218282元、56302元、20587元。排在第4名的是房地产行业,今年似乎有些疲软,工资高位数为183883元,低位数仅为19246元。(记者端木)

【推荐阅读】

2013年房价走势告诉你 10个必须买房的理由

这样的房子最"不聚财"10步看穿卧室

买房也要学会省钱 80后买房7大注意事项(组图)

50平跃层装修设计 牛人晒彩色一居室美家(组图)

72平小户型装修改造为120平三房两厅 让你大开眼界

警惕厄运来袭! 室内壁画也能暗藏"杀机"(图)

莫让不小心挡了财运 玄关装修有诀窍

34款经典电视背景墙效果图 2013实时客厅装修[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