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卖房理财收益跑赢租金"引热议 业内称不适合所有人

南京日报  2013-10-14 09:10

[摘要] “第二套住房卖了302万元,存银行,5年定期,上浮利率10%,年利率5.225%,每年到手15.7万,比理财产品省心,我都可以退休了……”近日,一则不足300字的帖子在短短几天就被顶到了国内某人气论坛首页,由此也引发了一场关于“卖房理财”的热烈讨论。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理财方式有一定的合理性,但并不适合所有人。

“第二套住房卖了302万元,存银行,5年定期,上浮利率10%,年利率5.225%,每年到手15.7万,比理财产品省心,我都可以退休了……”近日,一则不足300字的帖子在短短几天就被顶到了国内某人气论坛首页,由此也引发了一场关于“卖房理财”的热烈讨论。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理财方式有一定合理性,但并不适合所有人。

算账:理财收入完胜租金

卖房理财的方式让不少市民都对自己目前的理财模式产生了动摇。市民钟女士告诉记者,她在龙江附近有一套3居室住宅,一直出租,每月的租金是5000元,但如果把这套房子出售,按现在的市价可以卖到300万元,把这300万元存银行的5年定存,现在的基准利率是4.75%,一年就可以有14.25万元的收入,即月收入11875元,比租金高一倍都不止。

一名网友也在跟帖中表示,他也370万元卖掉了一套房子,用300万买了信托产品,10.8%,一年半已获48.6万元,如果算上利滚利,3年下来基本获利100万元。再用余下70万元投资其他理财产品,顺利的话,3年后370万元的房产加上共达到500万元。如果担心信托等理财产品存在风险,还可以考虑购买风险更低的国债,5.41%年息,月收入也肯定过万。

提醒:买房、理财各有风险

虽然网友算账显示理财收入高于房租,但真要下决心卖房,不少投资者还是很纠结。南京房地产促进协会秘书长张辉认为,鲜有人愿意去尝试这样的方式,根本原因在于房产持有者对房价上涨空间都有一个较为乐观的预期,认为房子还是有较大的空间,可以抵抗通胀的影响。

不过,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愈加严厉,新国五条的出台,房产税的渐行渐近,也让很多投资者对房产的投资价值产生动摇,转而关注其他的理财方式。

“事实上,没有哪种理财方式是没有一点风险的。”省中行的理财师表示,以银行的理财产品为例,大部分都不承诺保本,且率越高的风险也越高。而且,理财的关键是要跑赢通胀,卖房理财目前看来有月入超万元的,但从长期来看,却有可能要承担物价上涨的压力,同时损失房屋的。正如有的网友戏言:300万元10年后的购买力恐怕只能相当于如今的100万元。

上述理财师建议,究竟要不要卖房理财,其实还是要综合考量家庭、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如果是家庭的房产,肯定不适合卖房理财,如果持有多套房产,秉着分散投资的原则,或许可以一试。(记者李思颖)

上周再现日光盘 楼市日均成交335套

太热!南京楼市"日光盘"周周有

楼市"不挑食"!900余名网友全城探房 当场下定7套

售楼员出卖232户业主信息 获利8百元被判拘3月罚4千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