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利率倒挂 买房人称误伤刚需

金陵晚报   2013-10-24 07:03

[摘要] 首套房贷款利率日渐走高。《金证券》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普遍达到基准利率上浮5%-10%,部分银行甚至达到基准利率上浮20%。

首套房贷款利率日渐走高。《金证券》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普遍达到基准利率上浮5%-10%,部分银行甚至达到基准利率上浮20%。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却变化不大。记者摸底调查了解到,目前,南京九成银行针对二套房贷款依然实行两三年前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但不少买房人表示,首套房贷款者多为刚需,银行上调首套房房贷的利率,无形中误伤了刚需购房者。金证券记者管伟

优惠利率逐渐消失

临近年底,由于信贷额度的紧张,大部分银行都取消了首套房贷款的利率优惠。《金证券》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针对首套房房贷,南京大部分银行实行基准利率或基准利率上浮5%-10%,广发银行甚至上浮20%,而邮储、平安等银行均已处于停贷状态。而提供贷款申请的银行中,优惠利率也逐渐消失。

记者了解到,目前,针对首套房贷款,工行、建行、中行、交行等,新房都已按基准利率政策,二手房首次贷款分别按上浮10%、5%、5%-10%、5%执行。而一个星期前,针对首套新房还有95折优惠的招商银行,昨日记者以买房人身份再次询问时,优惠利率也不再有。

“各家银行的政策都不一样,同一家银行由于所缺额度的不同,针对首套房利率政策,支行政策也不尽相同。”一位银行业人士表示。

二套房利率政策变化不大

在首套房利率优惠消失的同时,二套房的利率政策却没有太大改变。《金证券》记者以买房人身份摸底调查了解到,目前,除了一些已经停贷的银行,九成多银行针对南京市民二套房贷款,普遍实行两三年前利率上浮10%、首付六成至七成的政策。

“在房贷方面,二套房的利率政策一直变化不大。”一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表示。

此外,记者了解到,二套房的放款比首套房要快一些。

中行一客户经理向《金证券》记者透露,银行在对首套房的审核中,所经历的程序要比二套房要复杂一些。因此在额度充足的情况下,一般会优先放给二套房贷款申请者。

该人士表示,目前首套、二套房的比例中,二套房的比例只占25%左右。

首贷利率上浮误伤刚需

一银行业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目前的大环境是,央行支持首套自住购房需求,各银行也是按照央行的思路来执行。”

不过该人士表示,由于今年前三个季度,银行放贷过猛,导致第四季度无贷可放,银行只得上调首贷利率以抑制刚需贷款需求。

然而,银行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使得不少买房者大呼“伤不起”。

一位目前正打算买房的小李告诉《金证券》记者,对于首贷的刚需来说,现在一套房子动辄贷款百万元,银行轻微上调5%,对于买房人来说,20年就得多付好几万元。而二套房多为投资性需求,银行不但不上调利率,且放款还比首贷积极,让人无比郁闷。

对此,上述银行人士表示,不排除后期有上调二套房利率政策的可能性。

房天下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