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额度提前用完 南京有银行从下款难升级为审批慢

金陵晚报   2013-11-26 08:21

[摘要] 进入11月,银行“停贷缓贷”的现象从京沪广深等大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全面蔓延。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济南、合肥、无锡、武汉等城市相继出现暂停房贷现象。

进入11月,银行“停贷缓贷”的现象从京沪广深等大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全面蔓延。截至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济南、合肥、无锡、武汉等城市相继出现暂停房贷现象。

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和融360研究院对32个重点城市近500家银行房贷产品摸底调查显示,32个城市中已有17个城市出现暂停房贷现象。

昨天,记者对南京地区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发放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多数银行12月份或许会出现“无贷可放”的情况,有些银行即使不明确表示停贷,但至少要等到明年年初才会对申请人批贷、放款。

额度提前用完银行从下款难升级为审批慢

市民周先生原本10月初就把办理房贷的材料交到了银行,但银行给予他的答复是,“贷款审核还没批,要到12月份才会批,下款更迟,起码要到1月份。”周先生询问银行为何审批这么慢,银行回复审批也是为了控制下款节奏,可见银行已从下款慢改为审批慢,提前压缩房贷。

记者随即采访了一家城商行个人部卞经理,他分析说,一方面是因为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好,银行前期房贷放过了,额度提前用完;另一方面房贷的利息远低于其他贷款种类,而且房地产存在泡沫和调控风向,银行收紧房贷也很正常。

报告指出,银行暂停或紧缩个人住房贷款的主要原因是在全年总额度确立的前提下,前期金融机构已透支了过多的信贷额度。此外,在固定额度下,房贷利润较低,没有竞争优势。“同属银行贷款,房贷利率打折优惠,但一般小企业贷款利率却上浮30%-40%,甚至更高,而且与企业贷款2-3年即可收回相比,房贷年限时间较长。因此,不论是时间还是资金风险成本,房贷都不占优势。”

12月银行或出现“无贷可放”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重点监测的32个城市中,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等17个城市出现暂停房贷现象。

具体来看,珠海房贷19家按揭银行中,已有8家停止房贷,停贷占按揭银行的42.11%;济南有6家银行停贷,占按揭银行的30%;无锡已有3家停止房贷,占按揭银行的27.27%;武汉有27.27%按揭银行停贷,西安26.67%按揭银行停贷……

那么,南京的情况如何?昨天,记者以客户身份调查询问广发银行新街口一家支行,一位信贷经理表示,目前首套房、二套房贷款都已经不做了;农业银行一位支行的信贷经理表示,“由于总行没有额度,只能先满足之前已经申请的客户,而且是合作楼盘的客户,如果现在再提交申请到放款需要2个月或许更长时间,如果到明年年初总行有额度批下来了,可能放款就快了。”

由于额度紧张,多家银行均表示放款时间难以确定。记者从南京一家银行的个人信贷业务部门了解到,按照往年的情况,每年到了12月都会出现房贷收紧现象,但今年这种情况却提前了不少,从第四季度开始想办理房贷就要排队了,12月份或许会出现“无贷可放”的情况。

另一为市民孙先生也表示,他先后向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申请房贷,但是只能是把材料送上去,但今年能否放款就说不准了。(金陵晚报记者金菁)

 【推荐阅读】

12月8日房天下免费大型看房团 火热召集中

银行“钱紧”加剧 南京首套房贷9折优惠基本绝迹

银行继续“钱紧”加剧 南京低价好房堪比优惠房

银行"房贷"收紧刚需伤 公积金贷快于商贷

银行年末“钱荒” 年底南京好房最后狂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