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宁八条"调控升级: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七成

——加大普通住宅用地供应 引导企业合理定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26 16:00

[摘要] 继武汉、沈阳、厦门、长沙等二线城市之后,南京今天下午4点正式出台《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称“宁八条”,正式宣布调控升级。加大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引导企业合理定价等,其中明确了南京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将由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新政从11月27日开始正式执行。

 

房天下连线业内解读"宁八条"

张辉:城市之间相互影响 南京新政效力还待看全局

1、传达南京进一步加强调控、促进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度;

2、新政聚焦增大供应、差别化信贷、保障房、加强市场监管等手段,提出增大土地供应10%、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推出3000套保障性限价房等具体举措;

3、新政的效力要看全局,要看其他城市和的情况,城市之间相互有影响。

孟祥远:温柔的"宁八条" 尊重市场去行政干预

涨幅居前的南京迫于兄弟城市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的压力,也公开了宁八条。略有亮点:

1、尊重市场,增加土地有效供应来稳房价

2、盘活存量土地,改革好地价高者得的出让办法,控制地王;

3、去行政干预,不提外地购房人社保需缴2年;

4、价格管控,控制高价房;5、高端盘受影响。

宋坚:“宁八条”只是一种应付 对楼市没有大作用

对于目前一线城市出台相关政策,二线城市相继跟进的现象,南京也在11月26日下午南京也出台”宁八条“,宋所长表示这是各地政府对于自己今年无法完成房价控制目标的一种表示,毕竟在年初定下的目标基本都完不成了,是一种应付性的举措,对楼市的影响不会太大,并不是楼市调控“紧缩”的真是信号,而南京的政策跟进也只是政府迫于媒体压力出台的一种应付性的政策,没有什么具体的作用,也没有什么意义。

宋所长表示在政府严格限价的措施下,新入市的房源性价比都还不错,刺激了购房者的购买欲望,楼市出现买房要找关系,要靠抢的情形也是因为购房者觉得找到了合适的房源。

同时宋所长表示政府真正调控房价还是要增加供应量,增加土地供应,在供不应求的市场行情下房价无可避免的上涨,在供过于求的市场下,想涨也涨不上了。对于后市买房,宋所长表示购房者不用太急切,房价不会猛涨,但也会大跌,还是平稳上涨。

何晔:"宁八条"对市场没有影响 满足刚需才是关键

新景祥何总认为“宁八条”的出台只是一种政府行为,这是在房价高涨的情况下,年底南京政府向中央表示的态度。何总说“宁八条”政策仅仅是政府行为,对房地产市场本身没有什么意义,也不会对市场产生什么影响。政府未来也许会因为房价的压力执行调控,这还要依情况而定。目前,城市在发展,市场需求在增加,满足刚需,控制投资和投机才是关键。

王慧:"宁八条"对市场没有实质影响 政府关注焦点在民生


各地均出台政策,各项条款中最明确的就是针对二套房首付。其实出台政策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年初的调控目标没有实现,各地政府需要有一个调控的姿态,目前出台政策就是这样一种“姿态”。

在各地均没有完成调控目标的大背景下,很多人都寄希望于三中全会之后的调控政策,然而中央仅有指导性政策。南京本次出台的政策对于南京楼市在实质上并没有太大的影响,这也体现了各地政府还在观望之中,楼市还是依靠市场本身的调整比较多。

政府关注的重点在于住房的建设,即民生工程,保障最底层人民的住房需求,对于整体的楼市并没有过多的干预。

程鹏:"宁八条"不符合经济市场化 限购政策将逐渐取消

合众联恒程总认为新出台的“宁八条”只是南京政府配合其他城市出台的配合性政策。程总认为目前阶段,任何一个地方都不会出限购政策。而且结合三中全会精神,曾经的限购政策明年起会陆陆续续取消,也许从中央开始,也许从地方开始,以后国家都不再会出现类似的限购政策。未来国家要以市场经济为主导,现在除了土地拍卖,其余政策都是不符合市场规律,也是不符合中国未来发展战略的。因此,他表示南京的“宁八条”政策没有任何意义。未来金融机构会融入市场经济,也就是,以后银行自主决定贷款利率,购房者根据银行的不同利率自主选择贷款银行。未来中国经济会慢慢实现市场化,调控性政策将会越来越少。

石旭升:调控效果或在明年年中显现 房价进入平稳期

对于新政策,吉合田房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石旭升表示,南京此次调控政策出台在意料之中。调控中明确了南京二套房首付提高至7成,以及提到了加大普通住宅的用地供应,综合多方面的措施,南京调控的效果或将在明年年中显现。随着土地和房源供应量的加大,明年年中楼市的供求关系将得到调整,房价或进入平稳阶段。此次调控也是明年楼市走势向下的信号。

张良:宁八条对初级改善有一定影响 后势尚不明朗

香溢置业副总经理张良认为,“宁八条”从二套房首付六成提至七成,对于中高端人群置业与置业影响力有限,不过对于初级的改善型置业则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毕竟这部分客群的资金有限。在张总看来,宁八条对市场有一定的降温作用,但心理影响要大于实际影响。

时值年底,仅12月份将预计有万余套房源上市,大量房源挤压年底,在此政策背景下,南京楼市后期走势如何?张总认为,当前市场状态好,各家房企为了回笼资金、冲刺任务等跑量都很正常。不过因为政策走势不明显,因此后期走势还要谨慎看待。目前房产税等政策尚未落地,限购、限贷与限价等措施尚不知是否会继续执行,因此还得视具体情况看待。

翁忠平:"宁八条"对中高端楼盘影响较大 明年楼市不宜太乐观

对于“宁八条”,比较具有实际意义的就是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其它条款多是加强监管。对于条“加大普通住宅用地供应”,政府试图通过加大土地供应,来平衡供需,这一点的影响力要在明年才会显现。

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对于中高端楼盘来说影响比较大。一些企图通过整合房产资源来投资、换房的人群,可能会加大周转的周期,或是放弃购买。对于南京来说,均价2.5万/平的楼盘属于这个范畴。

对于政策潮之后的南京楼市,翁总表示,今年南京土地市场过于疯狂,源于开发商对于明年楼市太乐观。其实市场接受度有限,目前楼盘快销,从拿地到上市,时间很短,太高的地价导致的高"面包价",并不能很快被市场所接受,在明年,价格上看可能不会有太大的波动,但是供应量和销量可能会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