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市明年新开工的部分保障房项目 尝试装修交付

南京日报  2013-11-27 07:40

[摘要] 据了解,目前我市保障房分租赁型和购买型两类,租赁型保障房包括公租房、廉租房、人才公寓等,购买型保障房包括经适房、保障性限价商品房、拆迁安置房、经适房中安排的一部分产权调换房、中低价商品房等。

岱山保障房项目

岱山保障房项目经过简单装修的公租房单室套样板间。本报记者崔晓摄

据了解,目前我市保障房分租赁型和购买型两类,租赁型保障房包括公租房、廉租房、人才公寓等,购买型保障房包括经适房、保障性限价商品房、拆迁安置房、经适房中安排的一部分产权调换房、中低价商品房等。

有调研表明,一套90平方米的毛坯房,仅在装修初期因拆改施工的浪费就高达1.3万元左右,产生建筑垃圾2吨多。而业主对毛坯房装修时间不一致,造成噪音、垃圾、厨卫渗水等诸多扰民问题。国家很早以前就开始倡导住宅装修后上市交易,从节能环保、避免浪费的角度出发,无论商品房还是经适房、拆迁安置房类的保障房,推行装修后再交付都是大的趋势。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本级保障房中,岱山、上坊、花岗、丁家庄四大保障房片区内的1.1万套公租房和5000余套廉租房是装修后交付,其他保障房全是以毛坯房交付。

市住建委住房保障处处长蔡熹蔚透露,南京打算在新开工的拆迁安置房项目中,选择一栋楼、一部分楼或一个组团进行装修,看看老百姓的接受程度。不过,他也坦言,现在还不敢全面推广拆迁安置房装修后交付,其中最纠结的是成本问题,举个例子,某个片区毛坯拆迁安置房核定的售价为每平方米7800元,如果装修成本按每平方米600元计算,最后的价格就是8400元,增加的这部分费用老百姓会不会买账?如果老百姓不愿意掏,谁能为这笔成本埋单?“所以现在只能做试点,到时候带老百姓去看看样板房,听听他们的意见和想法,再做下一步的推行计划。不过一旦推行,重点将对装修质量进行监管,相关部门可以通过设置准入条件、建材招投标、施工招投标等方式进行严格把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