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地出调控政策引购房高潮 "宁八条"出台被批无诚意

房天下   2013-11-27 09:13

[摘要] 11月25日,厦门、南昌和沈阳同时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措施,这一系列的调控政策,不仅对当地产生影响,似乎对南京楼市也产生了震动,11月25日的南京楼市认购量,创下了今年全年单日认购量的最高值。终于,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猜想后,“宁八条”终于在11月26日下午正式面世,然而,刚出炉的调控政策却被业内评为“毫无诚意”。

房天下讯:11月25日,厦门、南昌和沈阳同时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措施,提出外地购房者缴税或纳社保时间从一年改为两年、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等一系列政策,这一系列的调控政策,不仅对当地产生影响,似乎对南京楼市也产生了震动,11月25日的南京楼市认购量,创下了今年全年单日认购量的值。终于,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猜想后,“宁八条”终于在11月26日下午正式面世,然而,刚出炉的调控政策却被业内评为“毫无诚意”。

新一轮调控政策正在来临 宁25日创全年单日认购量值

据统计,截至11月25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武汉、南昌、沈阳、厦门,共计9城出台地方调控新政。根据10月份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数据,南京房价同比涨幅仅次于厦门,名列第六,而前面5个城市,都已经升级了楼市调控。南京楼市的“宁X条”即将出台似乎已经是公认的事实。不得不说的是,虽然出台的是各地楼市调控政策,但是,城市之间的相互影响却是不可忽视的。

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晚,南京楼市当日共认购商品住宅860套、成交353套,这个数据创下了南京楼市2013年全年单日认购量的值。当然,除了政策影响,开发商拿到销许即抢跑也是造成25日认购创新高的原因之一。据统计,除了上周末南京14盘推2300余套新房的大面积上市潮外,25日,河西大盘海峡城一次性推出云璟湾4、5#楼非毛坯房,共计288套,当天成功认购234套房源,去化超8成,也为当日的认购量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宁八条”千呼万唤始出来 被批跟风出政“毫无诚意”

早在“深八条”、“京七条”、“沪七条”出台后,南京房产圈便一直有传言“宁X条”即将出台,终于,11月26日下午,“宁八条”正式公布,然而,“宁八条”的出台却并没有给大家带来太多的惊喜,甚至被批跟风出政“毫无诚意”。

通读全篇,调控中只是明确了南京二套房首付提高至7成,以及提到加大普通住宅的用地供应。通读全篇,调控中只是明确了南京二套房首付提高至7成,以及提到加大普通住宅的用地供应。然而,“宁八条”对土地的调控,我们却并没有看到多少“诚意”,从“加大普通住宅用地供应,对今年400公顷商品住宅用地和350公顷保障房用地计划,尚未完成的要落实供地时间表”一条中,我们可以看到,今年出让目标出让住宅用地400公顷的面积,相较于2012年实际出让面积392.65公顷,倒也是相差不多,且“江北禁地一年”的政策还在执行中,刚需大镇无地可卖,对房源上市量也是致命一击。

苏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宋坚表示,“宁八条”的出台是各地政府对于自己今年无法完成房价控制目标的一种表示,是一种应付性的举措,对楼市的影响不会太大,并不是楼市调控“紧缩”的真是信号,而南京的政策跟进也只是政府迫于媒体压力出台的一种应付性的政策,没有什么具体的作用,也没有什么意义。合众联盟总经理程鹏也认为南京的“宁八条”政策没有任何意义,只是南京政府配合其他城市出台的配合性政策。

当然,事物的好坏分两面性,到底“宁八条”是否能为南京楼市“降温”,还有待考察,正如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所言:“新政的效力要看全局,要看其他城市和的情况,城市之间相互有影响。”(商务记者部)

 【推荐阅读】

12月8日房天下免费大型看房团 火热召集中

百家湖在售均价低于九龙湖? 百家湖再掀价格逆流

江北上演推盘潮抢房大战 新盘老盘几近全部售罄

官方解读: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 引导企业合理定价

南京楼市调控升级 挠痒式“宁八条”不痛不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