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楼市调控升级 挠痒式“宁八条”不痛不痒

房天下   2013-11-27 09:18

[摘要] 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相继出台房产新政之后,武汉、南昌、厦门等二线城市紧随其后,房产新政之风全面吹至二线城市。11月26日下午,南京开始正式调控升级,出台新政“宁八条”,二套房首付款比例提高至不得低于70%。

房天下讯: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相继出台房产新政之后,武汉、南昌、厦门等二线城市紧随其后,房产新政之风全面吹至二线城市。11月26日下午,南京开始正式调控升级,出台新政“宁八条”,二套房首付款比例提高至不得低于70%。

仙林地王单价超河西

南京房价上涨“超限”

11月22日,栖霞区大浦塘东侧G76地块,在经过30轮竞价之后,最终被昆仑沃华置业有限公司以4.5亿元收入囊中,楼面单价高达14212元/平米,超过今年8月中天城投所创下的10259元/平米“地王”单价,晋升仙林单价新“地王”。仙林地王单价甚至超过河西,如此高的土地价格,引发业内一系列猜想:仙林土地价格是否虚高?!

一直以来,仙林板块房源库存短缺,从07年至今仅成交6幅宅地,其中2幅地块于今年刚成交。在仙林土地市场供应量偏少的客观情况下,每一幅宅地的挂牌、出让,自然会引起市场上的广泛关注,但如今仙林超万元的土地单价,还是让人不禁唏嘘:南京土地市场太疯狂!

此次南京楼市新政出台,“引导企业合理定价”成为“宁八条”中,除首付比例提高至七成之外的另一主要看点。纵观南京楼市现状,面粉价格不断上涨,昆仑沃华仅5个月就制造出2地王。前不久,省住建厅副厅长宋如亚在做客“政风热线”时表示:南京已 过了规定的限额,将督促南京市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房价

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七成

南京楼市新政“挠痒”

十八届三中全会已落下帷幕,业界观望已久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从各个方面开始探索并实施,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纷纷出台实时调控政策。根据国家统计局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南京市10月份的商品住宅价格已出现连续17个月上涨,同比涨幅高达15.3%,前10个月的房价综合上涨超过14%,涨幅仅次于厦门,直逼一线城市。在新一轮“房产新政”开始向二线城市蔓延之后,南京果然如同人们所预期的那样,紧随其后正式调控升级。

《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重申了国家有关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首套自有住房的家庭,继续执行首付款比例30%及以上的规定,继续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保障群众基本住房需求,坚决抑制投资投机,继续支持首套购房需求,对购买首套自主住房的家庭,继续执行首付30%的规定。与此同时,从严执行第二套房信贷政策,凡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其首付款比例提高至七成。

就其具体内容来看,业内多认为:这不过是二线城市的依葫芦画瓢,增加供应、保障房、市场监管等对抑制房价的作用并不乐观,凸显地方可用的调控手段有限,“宁八条”被认为不过是在“空洞的挠痒”。政府想要真正调控房价,还是需要尊重市场,增加土地有效供应稳定房价。与此同时,盘活存量土地,通过改革好“地价高者得”的出让办法,控制地王。(房天下商务记者部)

 【推荐阅读】

12月8日房天下免费大型看房团 火热召集中

百家湖在售均价低于九龙湖? 百家湖再掀价格逆流

江北上演推盘潮抢房大战 新盘老盘几近全部售罄

官方解读: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 引导企业合理定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