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高端产业筑巢引来一批人才“金凤凰”

南京日报   2013-12-09 07:13

[摘要] 3人进入第十批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公示名单,17人入选2013年度省“双创计划”,均列全省同类区县第一。

本报讯(记者 丁辉宇 马立 马道军) 3人进入第十批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公示名单,17人入选2013年度省“双创计划”,均列全省同类区县;65人入选上半年市“321引进计划”,列全市各区榜首。记者近日从江宁区人才办获悉,该区高科技新兴产业筑巢,吸引了一批批高端人才集聚,使得该区人才工作又接连揽获3个“”。

智能电网、高端装备制造、未来网络、生命科学、3D打印……在江宁经济版图上,高科技产业比比皆是,电子信息、汽车等传统支柱产业也通过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科技含量。“十二五”以来,江宁一直盯着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目标,布局高科技产业,构筑了“2+2+2”现代产业体系,成功吸引一批创业者。

今年8月,由3D打印领域的院士卢秉恒牵头,在紫金(江宁)科创社区建立中国3D打印研究院。短短几个月,研究院就集聚了近百名博士。无独有偶,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领衔的未来网络产业创新研究院落户江宁;我国食品毒理学创始人陈君石院士、主持开发世界长效抗艾滋病药的“千人计划”专家谢东等300余名高端人才纷纷选择江宁创业。

“引进一个人才,壮大一个企业,带动一个行业,进而引领一座城市,已成为江宁人才开发的重要特色。”江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升介绍,通过高起点规划产业布局,引进领军人才,带动人才团组式落户创业,江宁已形成人才集聚“雁阵效应”。

目前,江宁重点培育的智能电网、未来网络、生命科学等新兴产业,已成为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的主阵地,共聚集130个创业创新团队、1.5万余名高层次研发人才,并打造了更多诸如“沈国荣+智能电网”、“刘韵洁+未来网络”、“尤肖虎+无线通信”、“章方良+生物医药技术服务外包”等人才与产业互动的样本。

曾担任通用电气全球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现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丰盛集团旗下医疗科技公司总经理的吴小页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江宁创业,一方面丰盛集团实力雄厚,而他又掌握CT系统核心技术,双方合作空间大,一拍即合。

同样,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爱民,作为个入选市“321引进计划”的国家“万人计划”专家,选择在江宁创业也与江宁本土企业息息相关。他说:“多年从事流域污染控制和饮用水安全保障研究,我有技术优势,上市企业中电环保有资金和市场,双方合作水到渠成。”

江宁积极推广“民间资本+海归人才”、“上市企业+高端人才”这样的引才模式,由政府搭台,让企业做主角,实现人才的技术专长和本土企业资本、市场优势互补式合作,最终形成共赢的良好局面。

另外,江宁还充分挖掘高校多、院所多、大企业多的集聚优势,深度开发区域人才资源,(下转A8版)

推动科学家向创业家转型。全区已涌现出东南大学葛宁、南京工业大学郭宏新等近百名“教授董事长”,成功创办了金智科技、中圣高科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和上市公司,成为行业领跑者。

“我们一直将人才工作和产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在一起,真正让人才落得下、留得住、产得出,为全市打造中国人才与创业创新名城当好先导、作出示范。”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周谦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