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末信贷收紧 南京4家银行停放房贷

南京日报  2013-12-13 07:28

[摘要] 昨天,国内知名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在宁发布了国内房贷市场的实时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南京已有4家银行停贷,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利率为8.8折,且只有一家银行能够提供。

昨天,国内知名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在宁发布了国内房贷市场的实时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南京已有4家银行停贷,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利率为8.8折,且只有一家银行能够提供。

报告显示,自11月以来,房贷市场的“停贷潮”蔓延趋势愈加明显,停贷的产品逐渐由原来的仅限二套房扩展到首套房,指望银行年底放款已基本无望,只有等到明年1月新的额度下来后,这种情况才能得到缓解。

在南京被调查的23家银行中,已有4家停止发放房贷,分别是民生、平安、邮储和中信。由于额度紧张,没有停贷的银行放款时间也难以确定,受额度限制影响,房贷从提交申请到放款至少需要1—2个月时间。

报告认为,房贷利润过低、房价畸高是银行暂停或紧缩个人住房贷款的主要原因。与企业贷款相比,房贷在资金成本和时间上都不占优势:房贷利率要打折优惠,而一般企业贷款利率却能够上浮30%—40%甚至更高,且房贷的年限较长,企业贷款一般2—3年即可回款。同时,随着房价的上涨,房地产市场蕴含的风险也在增加,银行发放房贷的意愿因此降低。此外,上半年楼市火爆导致银行放贷力度较大,使下半年紧缩成为必然。

同时,能够提供房贷优惠利率的银行数量也在减少。目前在南京,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为8.8折,只有恒丰银行一家可以提供,此外还有交行、北京银行等几家可提供9.5折的利率优惠。

推荐阅读:

“宁八条”引发“垫首付”开发商是否打擦边球?

银行"房贷"收紧刚需伤 公积金贷快于商贷

没钱贷?不愿贷?不敢贷? “房贷荒”全面蔓延慌了谁

南京多家银行:现在申请明年下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