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积压房贷今起发放 部分楼盘还提供9折利率

金陵晚报   2014-01-03 11:37

[摘要] 2014年已经到来,对于不少买房人来说,这也就意味着等待已久的贷款即将发放。记者昨天从多家银行及房产中介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南京众多商业银行已经开始陆续发放去年积压的贷款申请。

2014年已经到来,对于不少买房人来说,这也就意味着等待已久的贷款即将发放。记者昨天从多家银行及房产中介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南京众多商业银行已经开始陆续发放去年积压的贷款申请。

“今天是新年上班天,各银行省行开始拿新一年额度,并开始分发贷款,估计从明天开始,银行就将陆续下发贷款。”南京我爱我家权证部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1月份银行的主要任务都将在落实去年的贷款申请案件上。

链家地产权证部负责人同样表示,已经接到对接银行的通知,从今天起开始陆续下款。

“从我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银行今天就开始正式放款了。”南京一商业银行的信贷经理昨天告诉记者,从今天起,去年申请贷款案件将在银行额度下发之后陆续放款:“卖房子的很快会拿到钱,买房子的终于能拿房了。”

春节后或将再现8.5折利率

进入新年之后买房人期待的8.5折首套房贷款利率,目前并没重现市场的趋势。链家地产权证部负责人表示,从部分银行目前透露的消息来看,8.5折还要再等等。该负责人表示,有银行则坦言,今年的房贷形势很可能不如去年那么松:“市场和政策对房地产行业不像过去那么倾斜,房贷优惠自然也会受到影响。”

有业内人士直言,银行现在更倾向给中小企业放贷等非房贷的业务种类:“房贷利率毕竟相对较低,银行也有影响。”

南京一商业银行信贷经理则表示,8.5折首套房利率优惠不会这么快在市场出现:“从目前获得的信息来看,新一轮房贷折扣下调至少要等春节之后,3月左右才开始有,8.5折优惠利率预计要在今年3-6月份左右才会出现。”

部分楼盘还提供9折利率

8.5折优惠利率还要再等等,那么现在还能拿到什么优惠?记者昨天从多家楼盘、银行及中介了解到,目前南京部分开发商所合作银行还能提供9折贷款利率。有业内人士表示,9折基本是目前市场上最优惠的利率折扣了。

“现在首套房还能拿到9折的利率优惠。”旭日上城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所合作的银行中,南京银行还有提供9折优惠利率的可能:“但这个折扣也会随时变动,而且下款时间比较长,估计需要4-6个月的等待时间。”

碧桂园凤凰城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能提供首套房利率9折优惠:“一般在9.5折到9折之间浮动,如果购房者自身条件资质比较好,9折还有希望。”另外,新城香溢紫郡的销售人员也表示,目前合作的银行中,还有提供9折利率优惠:“9折有可能性,9.5折基本都可以,但必须都是纯商业贷款才行。”

交行新年后取消优惠利率

相比之下,二手房贷款的折扣利率优惠难度相对较大,8.5折-9折几乎绝迹,仅有极个别银行还能提供9.5折优惠。

“目前了解的只有北京银行还提供9.5折利率折扣。”链家地产权证部负责人表示,这是目前南京仅有的几家还针对二手房发放利率优惠的银行。另外,花旗银行也有9.5折的利率优惠:“但是门槛比较高,必须贷款100万元以上才提供9.5折,而且只做纯商业贷款,80万元为起贷门槛。”

值得关注的是,新年之后首套房贷款利率非但没有下调迹象,反而有部分银行提高了利率折扣。“交通银行1月1日刚刚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提至基准,在此之前它对首套房一直提供9.5折的贷款利率优惠。”我爱我家权证部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除了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也早将首套房利率上浮5%,平安银行之前首套房贷也一度上浮至40%。(孙梅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