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房企放风 还将“土豪式”拿地

——2014年“闽系”房企联动南京

金陵晚报  2014-01-08 07:41

[摘要] 去年无论是正荣还是升龙进入南京都是高价拿地,有些土地甚至是区域的单价地王。

福州现状

有钱难拿地,超高层林立

为何这么多“闽系”房企汇聚南京?上周金陵晚报记者前往福州和莆田对正荣集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深入考察,探秘“土豪”房企的布局现状。

在福州市区,超高层住宅成为一道亮点,记者在两条街道内发现不少住宅的楼层都在30层以上,而南京市区这么密集的高层建筑则很少见。“福建的地理特点是依山傍海,可以进行大面积开发建设的土地十分有限。就是有钱也很难买到地块,即使有出让,面积也不大,很难做大规模的开发。”正荣集团品牌营销管理部经理江平表示,由于土地资源有限,福州当地不少住宅容积率都达到了5.0,可以建到60层。

本土可开发的土地资源不够,外拓发展成为众多房企的生存之道。不仅在南京,“闽系”房企去年在抢地的现象不断上演。据悉,正荣集团、融信集团、三盛地产等福建房企频频出现在上海、北京的土地市场上。“闽系”房企以高溢价率压倒一线房企拿地,成为楼市调控背景下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除了正荣,2013年升龙地产在南京同样拿地凶猛,被称为2013年南京拿地最“土豪”的两大房企。加上早先进驻的明发、弘阳、融侨、世茂,“闽系”房企纷纷在南京聚首,多家房企将2014年作为上市节点,而“闽系”房企联动南京的趋势也更加明显。

还要拿地

布局长三角,南京是重点

去年无论是正荣还是升龙进入南京都是高价拿地,有些土地甚至是区域的单价地王。

2013年7月17日,浦口新城G39地块被正荣集团以21亿元拿下。同日,还以15.2亿元拿下雅居乐滨江国际的G40地块,随后又以31.2亿拿下河西南G63住宅用地。至此,正荣在南京已累计斩获三幅住宅用地,总共耗资67.4亿元,深耕南京的决心可见一斑。而升龙地产也不甘人后,去年在河西斥资58.5亿元拿下两块地。

为何“闽系”房企如此豪气拿地?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一些房企已经错过2012年的拿地时机,再不抢地,土地储备难以持续的增长,从战略发展角度来说,没有足够的土地储备,发展容易受到制约,进而可能被市场淘汰。

“对外拓展是不得不做的事情,长三角是正荣集团未来布局的重点,南京更是重中之重,所以集团在南京一定要拿到地。”正荣集团营销商业总监黄礼明对记者说道,南京的土地资源丰富,今年肯定还会拿地,不排除再出现‘土豪式’的拿地行为。

据悉,正荣南京的项目将打造“润”系列住宅,浦口项目以刚需和刚改为主,河西南部将打造首改和再改产品,预计在明年下半年正式上市。而升龙地产在江心洲项目,也预计今年下半年入市,据开发商营销负责人透露,单价要冲5万元/㎡。

□金陵晚报记者张楠

要说2013年实时热门的流行词是哪个,“土豪”能占据一席,这一点在土地市场上更表现得极为明显。谈及2013年地产圈的“土豪”,“闽系”房企是骚动南京,其中正荣地产尤为抢眼,2013年首次亮相,便三次出手,力压万科、保利等众多一线房企,豪掷近70亿抢地,被业界称为最土豪房企。近日,正荣集团某负责人对金陵晚报记者表示,2014年在南京还将“土豪式”拿地。

专家赞哪儿:多板块房价封顶买房还得看规划

年头不买房年尾又白忙? 两成受访者认为买房要趁早

宁房官点35:南京楼市"微平衡"黯然销魂"涨"歇歇了

春节前超1500套新房将补仓江北

王猛于虎? 传雨花地王将“亏本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