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房租一年涨5.6% 楼市火热抬高了房租

扬子晚报  2014-01-10 08:38

[摘要]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南京调查队昨天通报CPI运行情况。2013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上涨了2.3%低于全国0.3个百分点,南京市上涨2.7%与盐城并列全省第一。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南京调查队昨天通报CPI运行情况。2013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上涨了2.3%低于0.3个百分点,南京市上涨2.7%与盐城并列全省。食品、房价、人工成为推动物价上涨的三大推手。由于上半年物价总体平和,尽管下半年价格涨势有严峻之势,但是回顾年初政府制定的目标,从国家到省、市都圆满完成了调控任务。

房租

数据内涵

这是个平均数,是将去年每月的CPI平均后,得出的一年平均涨幅

这反映一年实际涨幅,2013年12月与2012年12月对比的物价变化

这反映当月物价变化,是12月与11月相比的物价涨幅

数据通报

南京

去年12月和全年涨幅均在全省居首

扬子晚报讯(记者石小磊徐兢)记者从南京市物价局、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份南京CPI上涨3.8%,超出全省1.2个百分点当仁不让成为榜首。从全年的指数看,南京与盐城并列全省位。在36个大中城市中,南京排在第19位,与合肥、深圳、西安、重庆齐平。

江苏

一年下来吃穿住涨得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昨日通报,2013年12月份八大类消费价格与一年前相比:食品涨3.3%、烟酒跌1.7%、衣着涨3.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涨2.5%、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涨1.2%、交通和通信持平、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涨2.9%、居住涨3.3%。

2013年全年江苏CPI为102.3,其中城市为102.3,农村为102.5。无论是这一年来的变化,还是全年的平均指数都反映出一个事实:2013年涨价前三甲分别是吃的、穿的、住的。

CPI连续两年处于“2”时代

据新华社电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2.6%,连续两年来都是处于“2”时代。

数据分析

53.8%的消费品过去一年涨价了

食品、房价、人工成物价上涨三大推手

虽说物价调控的任务圆满完成了,但是身边的好多东西在涨价,这是很多老百姓的切身感受。

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消费价格处处长范怀华介绍,2013年在262个消费基本分类中,价格上升的有141个,持平的有45个,下降的有76个。涨价面达到53.8%。“统计部门的CPI还比较温和,我们物价部门掌握的数字显得更加严峻一些。”南京市物价局监测处副处长张学庆介绍,在重点监测的16个主副食品价格中,与上年同期相比,“11升4平1降”,降价的只有精瘦肉,从去年的14.9元/斤降至14.5元。

不过,别的都在涨,白酒和汽车降价了。在全省和南京的数据中,烟酒和交通通信价格下降比较明显。南京市场上酒价格下降4.4%,以轿车为主的交通工具价格下降1.6%,也反映出整个消费市场的变化。

统计部门分析,食品、房价和人工已经成为物价上涨的三大推手。目前,成本推动价格上涨在一些服务项目上表现明显,衣着加工价格上升8.8%、家庭服务价格上升6.3%、个人服务价格上升8.7%,这些都直接传导到了居民的支出中。

国产奶价涨了19%

直逼洋牛奶,预计稳中有升

过去一年,牛奶三次涨价,许多市民大有“喝不起”的感觉。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处长许家东介绍,一年下来全省巴氏杀菌乳或灭菌乳涨19%,酸牛乳涨13.6%。物价部门认为,今后奶价还有一个较大的上升空间。

记者走访南京多家超市发现,现在进口液态奶正大举进攻国内市场,在应天大街的欧尚,一罐1L的欧德堡常温奶才12块多,仅比国产品牌贵两三元,却比国产鲜奶便宜好几块,不少消费者转而购买进口奶。

 【推荐阅读】

狂送双倍面积?140平变360平?城南新盘"神偷"惊呆客户

主城房价不断攀升 都市圈实现年轻人的购房

南部新城新盘密集上市 板桥新城进入新老盘更替期

2013年南京房价涨幅超16% 控价乏力遭住建部约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