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解读房地产五大政策改革 房天下助力共迎机遇和挑战

——房天下新房集团常务副总裁李汶沄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发表演讲

房天下   2014-01-15 18:52

[摘要] 过去的一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特别是在2013年年底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国的房地产和政策是非常相关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对房地产,特别是在政策面上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下面我将对这一系列政策做一个简要的解读。


房天下新房集团常务副总裁 李汶沄

过去的2013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在2013年年底,国家召开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政府从政策面上对房地产进行的一系列改革尤为值得关注。房天下新房集团常务副总裁李汶沄先生对这一系列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

李汶沄表示自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政策有五个方面值得我们重视。

户籍制度的改革。该政策提出以人为本来提高房地产的城镇化质量,用人口红利来支撑房地产的发展。未来的十年,预计约有八到十亿的农民进城,以每个农民消费十万块钱来算,这十年有四十万亿左右的投资,每年平均下来在四万亿左右,这是一股非常大投资需求,因此户籍制度的改革对房地产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

第二是土地制度改革。房地产企业的发展和土地是非常相关的。在过去的数十年发展中,土地出让的方式主要是通过政府的招商挂牌出让。而据政府实时政策,未来几年,农村的集体所有土地会逐渐的进入房地产市场,通过同地、同权、同价的方式来促进流转,土地的多种渠道供应,势必会使地价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影响达到一个合理预期,因而集约化的土地供应政策也值得我们房地产企业关注。

第三是财税制度改革,特别是关于房地产税的立法政策。众所 ,从2011年开始,重庆和上海已率先试点房地产税改革,从近两年的经验来看,这两个城市取得了一些比较好的探索。接下来的3-5年内,房地产税是势在必行,至于未来具体如何实行,还需要各个部门进行研究和分析。房地产税的实行主要是对房地产的持有环节进行控制,这对房地产企业是有影响的,李汶沄直言这是一个不利的影响。

第四是金融方面的改革。从2013年新一届政府上台之后,政府对金融采取的是一个比较开放的态度,从阿里巴巴的余额宝发展就能看出政府的态度。在金融方面的改革也进行了明显的探索,通过多种渠道来推动金融市场的改革,房企融资开闸从方向上来说是必然的。

第五是市场化,这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心。政府将保障性用房和民生做好,减少对房地产市场的行政干预,市场的归给市场,政府通过调控来保障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